資安院與工研院攜手,預計年底成立「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

資安院與工研院攜手,預計年底成立「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
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7月31日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結合資安院資安防護技術研發與工研院AI創新應用兩個機構的專業,合作建立可信任的AI評測機制,並預定於今(2023)年底正式成立「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共同打造我國資安韌性環境。
(右圖)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於今年2月10日正式揭牌。<圖片來源:行政院>
 
資安院表示,近來AI已於各行各業逐步應用,如何安全地應用AI已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與課題,為提供民眾安全、安心及安穩的數位環境,資安院將與工研院攜手建立AI評測機制,期望能提供各界安全及可信任的AI產品及服務。

資安院指出,為確保AI評測機制具公正、客觀、獨立且符合國際規範要件,資安院與工研院將優先共同研析國際AI安全框架與標準,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等機關指導下,共同執行「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後續將提出契合我國AI政策推動、產業發展及應用方向的評測項目與執行方法。預計今年底正式成立「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未來將逐步試行AI評測服務驗證,共同構築我國可信任的AI運作環境。
 
資安院自今年2月成立以來,積極扮演資安公私協力平台樞紐的角色,除了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已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各研究、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強化資安技術研發能量。資安院並積極推動資安跨境聯防,強化主動防禦能力,持續強化國際合作,及時掌握全球資安威脅趨勢及情資。今後將持續擴大與國內外產學研機構合作,以因應AI浪潮下衍生的資安風險。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