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最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可在都會區提供公尺級定位

u-blox推出最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可在都會區提供公尺級定位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全球廠商u-blox宣佈,推出最新的定位模組 NEO-F10N。此模組採用廣受市場歡迎的 u-blox NEO 外形尺寸設計,並具備 u-blox F10 雙頻 GNSS 技術。它支援來自多個星系(包括 NavIC)的 L1/L5 GNSS 頻段,可在都會區提供可靠的公尺級定位精準度。其韌體可升級且易於配置,可支援豐富的使用案例,例如車輛後裝(aftermarket)資通訊系統、微型交通市場,或需要公尺級定位精準度的工業應用。

由於其增強的抗多徑干擾能力,u-blox NEO-F10N 提高了都會環境中的定位精準度。該模組利用來自 L1 和 L5 頻段的訊號,比單獨使用 L1 頻段可顯著提升定位精準度。雖然支援 L1 頻段的接收器可以定位出車輛行駛的道路,但同時支援 L1 和 L5 頻段的接收器甚至可辨識出車輛位於道路的哪一側。

目前採用基於u-blox NEO-M8 和 NEO-M9 等模組的接收器的用戶可無縫移轉到新一代 NEO-F10N。該模組提高了定位精準度,降低了功耗,並可為不願配置 DR(慣性導航)裝置的客戶提供替代解決方案。

u-blox標準精準度GNSS 產品策略產品經理Bernd Heidtmann 表示:「透過採用具備雙 SAW 濾波器和低雜訊放大器 (LNA) 的射頻前端,u-blox NEO-F10N 可確保出色的帶外(out-of-band)射頻抗干擾能力,使其特別適合附近有蜂巢式數據機的應用。」

u-blox 還推出了能與 u-blox NEO-F10N搭配的新款 ANN-MB5 L1/L5 天線,以增強 u-blox 的 F10 雙頻解決方案。這款量身打造的天線可為要求多頻段和多星系支援的公尺級定位應用提供一種簡單、可靠的選擇,即使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亦能適用。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