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結盟新加坡電信Singtel,整合式5G創新應用服務接軌國際

中華電信結盟新加坡電信Singtel,整合式5G創新應用服務接軌國際
中華電信12月4日宣佈與新加坡電信(Singtel)簽署合約,將運用新加坡電信Paragon平台優勢,打造整合5G網路切片及雲端應用的服務平台,提供客戶快速佈建其5G切片應用及所需的雲端資源。未來,中華電信也將進一步與Singtel及其在全球的聯盟夥伴,共同推動5G創新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積極投入5G 獨立組網(Standalone, 簡稱SA)架構建設,5G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為5G SA架構中最先進的技術之一,可將5G網路切出專屬通道,於網路尖峰時段提供穩定的行動通訊傳輸,特別適用於大範圍且需要頻寬保證的5G應用。相較於傳統5G專網建置,5G網路切片的準備時間較短,因此針對臨時性或短期需求也非常合適。中華電信近期以5G網路切片技術,於KKBOX風雲榜以「5G x AI生成音樂與影像」,首創萬人演唱會互動共演先例;亦攜手聖保祿醫院,首創5G網路切片服務結合緊急救護系統,打造全台首座「5G緊急救護綠色廊道」,提高急救處置效率。

新加坡電信公司(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imited,簡稱Singtel)是新加坡最大的行動網路業者,在全球投資了22個國家與地區,遍及亞太、中東、歐洲與美國等地,為超過7.7億的行動客戶提供服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很榮幸能與Singtel結盟,共同針對客戶需求,建置整合5G與雲端的創新應用平台Paragon,在推動5G網路切片服務上將如虎添翼,為中華電信的客戶提供最優質、先進且便利的服務;中華電信也將參與Singtel的5G SA聯盟生態系,與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電信夥伴持續交流5G創新應用與服務的經驗,一起拚搏壯大5G市場,持續領先邁向5G新紀元。
                                                                                            
新加坡電信Singtel Digital InfraCo首席執行官Bill Chang提到,新加坡電信非常強調5G應用案例的重要性,以實現全球市場的產業轉型,並與許多國家已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新加坡電信很高興與台灣領先的電信公司中華電信合作,共同拓展彼此的5G商機與營收。

中華電信自2020年領先5G開台以來,積極建設並推動5G技術發展,此次與Singtel雙強攜手跨國結盟,將成為開拓5G前瞻智慧科技新商機、帶動5G創新應用市場升溫的重要推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