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o安防力助廠房建構與國際接軌的全方位安全管理

Tyco安防力助廠房建構與國際接軌的全方位安全管理
在國際局勢變化、COVID-19疫情之後,台灣製造業迎來新一波建廠高峰,什麼樣的廠房安防規劃才能符合智慧化、低碳節能與ESG呢?本文將給您耳目一新的建議。

(右圖)Johnson Controls智慧建築科技與解決方案/Tyco安防北亞區銷售總監高沛恒(右),與台灣銷售經理 蕭旭成(左)。 

自國際局勢變化、COVID-19疫情助長、到近來地緣政治緊張而造成的全球供應鏈遷徙與重組幾已達到高峰。據統計,自2019年7月至今已有1,400餘家企業回台投資設廠,金額超過2兆1,238億元,也帶動各製造業廠房興建的新一波高峰,且皆以智慧化、低碳節能、永續發展為目標。那麼,在規劃新世代廠房全方位的安防管理策略時,該具備哪些新思維呢?本刊特別專訪在此領域有著豐富實績的Johnson Controls智慧建築科技與解決方案/Tyco安防北亞區銷售總監高沛恒,以及台灣銷售經理蕭旭成,為大家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建議。
 
業主應具備2大觀念、3大採購要點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AI、邊緣運算、雲端、行動操作、平台管理、資安⋯等,幾乎已成為現下安防解決方案的關鍵字。面對市場上讓人眼花撩亂的各種方案,業主端(User)在進行廠房全方位的安全管理規劃時,該關注哪些重點呢?高沛恒建議,首先要思考的是自身的需求,「我需要哪些東西?需要的程度如何?」對於中小型場域(如零售業),或許具備功能基本、架構簡單的系統即可應付;但若是需求較複雜、要求較高的場域(如政府單位、大型製造業),就可能需要一個高度安全、功能厲害的後台(平台),而一般標準化的系統符合不了要求,因此往往需要客製化。其次,製造業者在選擇安防解決方案與供應商時,應須思考下列3點:

1、穩定、開放的整合性平台(Integrated Platform)
平台是整個安防系統的核心,除了功能強大,穩定與否更是重中之重!因此一個平台擁有多少實戰經驗的淬鍊,是參考指標;而具備開放性與整合性,才能便於業主端依自身需求將第三方系統整合進來,或有足夠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讓業主自行開發應用功能。

2、與國際接軌
台灣製造業以代工、外銷為導向,要成為國際級客戶全球供應鏈的一環或是銷售海外,都必須與國際接軌——無論是廠房興建、系統設置⋯等都需要因應2050淨零碳排、ESG永續發展的主流趨勢,才能符合客戶的稽核要求。

3、值得信賴的安防品牌&供應商
可從該品牌&供應商於市場的存活度、實戰經驗的豐富度、於本地市場的支援度⋯等方向去評估。此外,業主本身及所屬採購單位應對安防新技術、新應用發展持有「與時俱進」的認知;對於採購成本也應從「全生命產品周期」角度去思考,才不會只著眼於當下低價,卻落入後續需花費龐大維修、升級成本的困境。

 
新世代門禁安防管理平台C‧CURE IQ

「很幸運的,Tyco旗下Software House的C‧CURE IQ安防管理平台,完全符合高總監剛才所提的3大採購要點。」蕭旭成表示,在穩定性上,以門禁/出入口管理為核心的C‧CURE從800到9000系列已在市場上超過20年,至今第一代的門禁控制器仍可在最新版本的C‧CURE IQ上運行,且平台還可支撐單一廠區每天10萬筆以上的出入刷卡資料,如此「過硬」的功力憑藉的是完全自主研發的能力。在整合與開放性上,C‧CURE IQ不僅可整合Tyco旗下的門禁、影像監控、防盜、防火等系統,亦可輕易將第三方系統整合進來;而開放給業主的API數量更是業界之冠,目前已有世界級的食品廠利用C‧CURE IQ平台和API去管理生產線,還有半導體大廠也據此開發出許多AI模組,應用在其環安衛(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Safety)政策上。

他強調,今年7月推出的C‧CURE IQ可說是新世代的門禁安防管理平台,完全打破過去的基礎架構,透過電腦、平板、手機等,以100%網頁操作方式讓人資、保安、稽核與管理人員輕鬆進行跨廠區門禁管理。在AI的輔助下,可驅動數據資料將各種觸發事件更視覺化、智能化地展現在全新、更現代化的操作界面上。此外,C‧CURE IQ還可整合社群媒體、氣象資訊等外部數據,供業主開發應用。

 



在與國際接軌部分,Tyco的安防解決方案皆符合國際認可的網路資安準則(ISA/IEC 62443-4-1)和稽核標準(ISO 27001/15408),旗下的門禁控制器(iSTAR系列)不僅在製造之初就建立啟動/操作/更新都處於可信任執行環境(TEE),亦採用最新的OSDP(Open Supervised Device Protocol)雙向傳輸安全機制。此外,善用智慧安防科技與設備也是朝節能減碳目標邁出步伐,Tyco亦可提供相關碳匯資料,協助業主取得ESG發展優勢。至於信賴和支持度,Tyco在全球安防市場上早已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於世界主要地區/國家也都設有辦事處,定能提供最及時的地在服務。
 
結語

對於Tyco安防未來在北亞區的發展,高沛恒表示,仍將會聚焦在各垂直市場(Vertical Market)的安防應用,包括製造、電信機房(Data Center)、交通、建築⋯等。在台灣,有一個全新的發展計畫正在蘊釀中,目前則先鎖定製造業與電信機房全力推廣C‧CURE IQ,讓更多的業主及早感受到Tyco安防為其建構、與國際接軌的全方位安全管理應用。


*********************************************************************************************************************
關於泰科安防解決方案
泰科安防解決方案(Tyco security solutions)隸屬於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由眾多全球領先的門禁控制/視頻監控/防盜報警系統所組成,包括Software House、CEM Systems、Kantech、American Dynamics、HOLIS、Illustra、Exacq、CONNECT24、Qolsys、Visonic、DSC、Bentel、Sur-Gard等,以多種語言遍及全球超過175個國家。這些解決方案由來自所有產品領域的開發人員提供,為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更加完備的產品,以滿足不同需求,並幫助使用者降低成本。詳見官網:https://securityproducts.jci.com/
*********************************************************************************************************************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