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首度引進ESG概念改善內科交通

台北市首度引進ESG概念改善內科交通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作為台灣首座都會型科技園區,吸引眾多大型高科技產業總部進駐,從業人員總數已超過20萬人,衍生的交通問題一直是台北市政府長期關注的焦點,過往不斷透過交通工程改善、提升公共運輸量能等傳統手段解決內科交通壅塞。隨著內湖科技園區持續發展,應著眼於與企業協力合作之管道,從源頭減量做起!
 
2023年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以綠色運輸結合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理念,透過與企業合作響應創新方法,讓企業主動改善員工通勤對交通以及環境的衝擊。自2023年下半年計畫推動以來,辦理了三場次的實體宣傳活動,並邀請內科地區實施綠運輸政策的企業來分享執行經驗,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有61家企業響應支持,其中包括科技、電信、醫療、金融及零售批發產業等大型企業,提出了各項綠運輸措施,如:ESG報告納入計算員工通勤碳排或交通減碳策略、實施彈性、居家或異地上班、員工通勤接駁車、鼓勵單車通勤以及捐贈YouBike等。
 
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博堯表示,本次計畫執行感謝產官學多方支持共同推動,這是政府與企業合作的開始,期望透過政府、企業與園區內社會團體共同努力,讓內湖科技園區成為內湖居民的友善鄰里,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期望更多企業加入,擴及整個台北市,共同致力於綠色運輸,為城市交通帶來新氣象。
 
「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除帶動內科企業積極參與綠色運輸,亦為台北市的交通改善策略注入新動力,讓政府與企業的合作模式成為台北市交通改善的典範,共同為永續發展出一份心力。展望未來,將持續朝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廣各項綠運輸措施,並吸引更多企業加入。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