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技亮相2024 CES,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中保科技亮相2024 CES,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中保科技在董事長林建涵帶領下,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以及旗下關係企業AI物聯網大廠博訊科技董事長陳英俊、史詩科技總經理黃玉禮等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 CES,在台灣新創基地(TTA)上,搶先亮相研發新服務G.Care,展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
 
董事長林建涵表示,從這次展覽上可以觀察到,擁有跨平台整合力的企業才能在AIoT的趨勢下致勝,而中保科技累積在系統居家保全以及智慧城市的實績運營下,是可以快速協助客戶將物聯、車聯、醫療照護整合在平台上的企業。中保科技也已經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也能跨系統,幫客戶實現萬物互聯的新體驗。
 
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表示,Matter就是一個可以讓Apple HomeKit、Google Home、Amazon Alexa….等各廠牌智慧家庭裝置彼此之間互通、相容的一個標準,將是未來智慧家庭的重要標準。在展場上已經可以看到像是LG、亞馬遜等大廠開始端出新產品,例如LG就宣布將跟 Google合作,2024 OLED TV將預載支援Chromecast及Google Home。他指出,目前中保科技已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以後客戶不需要再換系統、換設備,透過中保無限+就能穩定且安全的協助客戶將這些智慧家庭設備一機串聯!
 
三星旗下未來物聯網平台SmartThings Energy也在2024 CES展上秀出可串聯特斯拉電動車的服務,中保科技智慧城市執行長周興國就分析,這意味未來智慧家庭跟車聯網將開啟新的生活模式,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就能透過智慧系統平台開啟「返家模式」,一鍵打開智慧家電,將加速智慧城市的普及。中保科技也積極布局車聯市場,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要以整合科技服務商的角色進軍車聯網市場,成為電動車系統開發供應平台一員。
 
此外,林建涵也觀察到2024 CES展上針對老人照護的相關產品應用特別多,這也呼應中保科技積極推動智慧照護的策略是走在趨勢前端,像是中保無限+推出的家庭守護,就是協助子女可以透過科技遠端照護長輩,也跟各縣市政府合作照顧獨居老人,希望能透過科技讓長者生活得更有尊嚴。

 
中保科技在 2024 CES上,搶先亮相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G.Care。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