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範圍
節能與綠能, 環安衛, 防災搶救, 物聯智慧化應用系統
聯絡資訊
  • 茂勝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 國家: 台灣
  • 城市: 高雄市
  • 公司地址: 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21樓之2
  • 聯絡人: 林禹丞 0928769949
  • 官方網站
 

濟禪科技「無線充電站」 成功將科技融入生活締造「智慧綠能社區」典範

Source: 濟禪科技能源顧問公司 | Date: 05/16/2017
2017年02月06日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報導】

無線充電已儼然成為全球行動充電新趨勢,國內由濟禪科技攜手高通合作開發出「戶外型太陽能無線充電裝置」,可讓手機或其他可攜式電子裝置在戶外無線充電,即廣受各界採用推廣。濟禪科技與高雄市翠屏里合作,率先高雄市提供洽公民眾無線充電服務,並成功打造翠屏里成為「智慧綠能社區」的典範,濟禪科技預料未來南台灣的重要城市都會,均將陸續建置智慧城市行動能源網路,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

現代人生活幾乎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加上長時間在外,手機充電成為每日必需,濟禪科技執行副總林禹丞表示,該公司開發出可以提供手機或其他可攜式電子裝置在戶外無線充電的裝置,日前即在2017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綠色能源區無線充電站,由濟禪科技提供遊客免費無線充電服務,讓手機沒電又未攜帶充電線之遊客,過年全家到園區走春拍照、打卡,手機電力不中斷,開幕首日就有將近百位遊客使用體驗。

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住家社區的里活動中心,除了是民眾日常洽公諮詢的地方,也是生活休憩的好去處,林禹丞執行副總表示,高雄市翠屏里活動中心就是最好的例子,設置有里辦公室、巡守隊部、多功能會議室(提供民眾卡拉OK、象棋、圍棋等娛樂休閒室) 、多功能教室(社區學員插花、繪畫、兒童美術班教室)、舞蹈教室及高雄市立圖書館翠屏分館。

濟禪科技執行副總林禹丞表示,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翠屏里陳文治里長,某次前往里辦公室拜訪時,發現陳文治里長非常積極地將翠屏里打造成「綠能低碳社區」,在里活動中心附近,建置有電動車電池交換站、高雄市C-bike腳踏車租賃站及南台灣客運公車站,在里活動中心屋頂設置有太陽能發電系統,於是提議期盼能和翠屏里合作,建置無線充電站,提供洽公民眾無線充電服務。

陳文治里長表示,里辦公室來洽公諮詢的人非常的多,覺得林禹丞副總的提議非常地好,於是開啟了與濟禪科技的合作,讓洽公民眾可以免費無線充電,一來洽公民眾不會因為長時間在外,手機電力消耗,中斷與家人或工作上的聯繫,二來也是另一種貼心地的里民服務 !

林禹丞副總表示,現階段桃園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在辦公機關場所都設置有無線充電裝置提供洽公民眾充電服務,而翠屏里率先高雄市提供洽公民眾無線充電服務,成為「智慧綠能社區」的典範,相信未來南台灣的重要城市都會陸續建置智慧城市行動能源網路,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