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通路優勢 聯順光電邁向IoT新未來

發揮通路優勢 聯順光電邁向IoT新未來

  聯順光電(UOI)在全台有8家分公司,擁有20多年的代理商經驗,如今隨著安控產業市場的變化,逐漸轉型為通路兼製造商,具研發製造、硬體整合與軟體開發的能力。

   聯順提供廣泛的產品線與一站式的解決方案,注重在地通路服務,不論是對金流、物流、產品的後續維運,或是維修所需零件能否及時到貨等,都極為重視。如此長期深耕通路市場,提供維修和技術上的服務,使得聯順在客戶經營上取得不錯的成績。

   另外,聯順也身負教育市場與蒐集訊息的責任,每年皆舉辦產品發表會,邀請各地SI與工程商共同參與討論。9月才剛結束2015 HD CCTV & IoT新產品於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的全台巡迴說明會,除了宣傳自家新品外,其目的也在了解市場現況,進而針對使用者需求開發新技術。

安控+物聯網 智慧應用

   耕耘台灣市場多年的聯順為因應物聯網(IoT)新趨勢,推出新產品IoT DVR,將現有的CCTV結合IoT WiFi模組,提供客製化的監控App,不僅可以控制影像,從智慧門鈴、智慧插座,也能控制如電燈開關、鐵捲門、音響等這種能加以運用物聯網概念的產品,讓產品、產業做全新升級,提供新的藍海前景。

   IoT之所以熱門是源於手機App,而IoT的重點在雲端平台。聯順先從智慧家庭出發,將多種產品整合為一套系統,把物聯網概念直接落實到生活中,將其廣泛應用在各層面上。

   聯順研發的WiFi模組可以放進任何產品讓它連上網,變成IoT產品,例如智慧插座、紅外線遠端開關冷氣等,或是加上IoT WiFi模組的門鈴,透過手機可與來訪者雙向對講並自動開啟大門,若有竊賊闖入,門上的磁簧感應器亦能即時將影像連上手機告警。

   專案或程式在過去多由工控人員撰寫,並利用桌上型電腦做控制,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化,使用手機App便可全部加以連結,在IoT上做升級。

   聯順光電表示,物聯網概念在零售業已經普及化,但在安控市場應用上仍顯空泛,現在透過WiFi模組與客製化App,投幣式洗衣店可以提醒使用者有多少空位、洗完後顯示可拿取訊息,有效利用洗衣空間,確保機器的使用率最大化;同樣的,將WiFi與IPCam模組加進掃地機器人,便能控制其行進方向,還能檢視該區域是否已清掃乾淨。

   聯順選擇WiFi聯網,是因其容量夠大,方便傳輸影像和數據,且WiFi基地台遍佈各處,只要有訊號就能加以串聯。由於聯順的WiFi模組是自行研發,不論是發射或接收都可以直接或間接串聯好幾層設備,不像網路攝影機最多只能串接兩層,只要再搭配手機自動搜尋,即能自行串聯操作,相較IP監控複雜的設定方式容易得多。

   接下來,聯順也計劃將DVR升級成IoT DVR,讓DVR本身既是發射體也是接收體。未來還更計劃推出WiFi IoT DVR,解決因線材施工及傳輸距離所發生的問題。

   目前聯順的IoT產品已實際運用在社區案場,社區內每戶皆裝設安防門鈴與一支攝影機,透過手機App可與訪客直接對話,並可結合WiFi模組來做遠端門禁或是電源的控制。

   另有一些小型系統專案,如洗衣場,洗衣完後的推播通知,及環保署的廢棄物、水質監控,結合WiFi、手機App推送相關資訊;其他如路邊的LED燈看板字幕,可透過App直接輸入文字,亦能控制燈光顏色與情境。IoT改變所有生活化設計,智慧居家只是其中一環,容易從中衍生出更多產品。聯順以自身產品作為範例,企圖拋磚引玉,讓物聯網走向智慧化的實際應用需求。

通路商將成重要角色

   面臨國內外安控大廠紛紛回過頭來經營台灣市場,讓台灣安防市場競爭白熱化,聯順光電表示,聯順因早已紮根多年,長久的通路經驗與良好的售後服務累積了一定人脈,這些客戶便是聯順最大的資產。在設備製造商大多是先有產品再找客戶的現況下,聯順先有客戶才開發產品的經營模式,讓聯順更能貼近客戶的需求,這點就是聯順的獨特競爭力。

   現今台灣安防市場正處於混沌未明的狀態,聯順的轉變代表著,通路的靈活性愈足夠,競爭上就愈有相對優勢。做好通路服務已是強化自身競爭力的要點,通路商必須承擔維修換貨的售後服務,才能與客戶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進而建立自己的價值。

   物聯網時代已經來臨,監控影像也將成為感測裝置(Sensor)之一,雖然IoT觀念仍有待耕耘發酵,但聯順挾帶通路、製造、系統整合的多元價值,顛覆傳統安控思維,藉由IoT、Cloud、Big Data及CCTV安控設備的全新結合,為台灣安控產業指出一條新路,希望帶動正向循環,引領其他同業人士找到新商機。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