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戰 利凌深耕行業應用端

正面迎戰 利凌深耕行業應用端

利凌在這一波的強大競爭中,以運用正面迎戰的方式,朝向行業應用深耕,是個值得台廠思考及效法的參考指標。

  耕耘安控產業至今已35年的利凌企業,在IP浪潮強勢入侵下已成功轉型,面對現今日益競爭的環境,利凌更懂得積極佈局新的發展方向。利凌企業副總經理許潭彬表示,台灣廠商現在正面臨中國產業崛起的極大挑戰,廠商們都紛紛在思索企業經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過,面對中國的強勢競爭,許潭彬認為,無需因太過緊張而自亂陣腳,這個時機點,應是仔細深思並檢視自己的時候,而非只是一味地跟進殺價策略,遺忘了該如何突顯自己價值的重要意義。

  許潭彬指出,台灣安控市場可區分為中上與中下兩大塊市場,中上市場絕對是系統整合的天下,而中下市場雖然是個價格敏感的場域,但只要台廠做好品質與服務,仍然有機會找出市場區隔。

  利凌身為安控業界大老,面對強烈的競爭壓力,也理出一套強化自我生存法則。利凌企業產品經理胡志剛表示,目前,利凌的產品研發方向,均是以行業應用方案為主,期望在客製化上為客戶解決更多的問題。利凌相信,只要安控廠可以提供解決方案幫助業主賺更多的錢,業主對安控設備的投資就不會是大問題。

聚焦垂直市場  投入客製化方案

  胡志剛舉例說明,以物流業來說,其作業流程包含了接收訂單、包裝、配銷、運送等,業主必須對物流作業流程有完整影像管理的需求,才能確保產品出貨沒有問題。因此,利凌為業主量身訂做一套完整的配銷監控流程,不僅讓業主可以在每一個階段都有錄影影像可供備查,同時,也能藉由後端影像管理機制,製訂出更符合所需的出貨管理流程。

  此外,在ATM(自動櫃員機)的案例中,也可以發現利凌的不同作法。胡志剛解釋,銀行業相當重視ATM的運作情形,除了關心錄影是否正常運作,保全在協助運送、點鈔過程中,也必須降低交易的可能性紛爭。利凌為業主提供的解決方案,除了可以將錄影資料直接傳送到後端管理平台,也能透過超高速攝影機(120fps),清楚記錄每一筆的點鈔過程,解決鈔票清點不一的爭議問題。

  胡志剛強調傾聽客戶需求的重要性,利凌現今所做的產品設計、應用方案都是以影像管理為出發,不再只是滿足監控的需求,幫助客戶創造出最大利益,才是利凌產品研發設計的宗旨。胡志剛以馬來西亞為例,當地所使用的車牌辨識解決方案不僅是抓逃犯,還能被廣泛應用在防止高速公路逃票行為。防止逃票的收益,相較於設備投資,更能協助客戶創造更大利益。

  再從另一個例子來看,也能感受到利凌在產品研發上的別有用心。利凌在家庭自動化方案中,早期就和Control 4及Crestron合作,由於Control4及Crestron的市場屬中高端市場,因此,利凌並不急著走向P2P智慧居家監控市場,反而是特別結合現有SIP技術,讓攝影機與數位電話或對講機直接深度整合,用戶只要操作數位電話或對講機,就能連動攝影機,即可在螢幕上顯示出家中的場景,達到即時通信的效果。傾聽並學習進入P2P智慧居家市場。

多元應用與客戶共同成長

  胡志剛指出,這些產品設計的思考點,都是從現有的技術加以深入應用,利凌認為只要將現在的技術發揚光大,做出符合用戶的解決方案,即可走出自己的競爭力。如同利凌下一代的NVR應用,其運用現今人手一機的基本需求,預計讓NVR所有機種都可直接介接智慧型手機,讓NVR直接具備遠端傳送功能,輕鬆達到遠端監控的要求。

  胡志剛強調,產品是因應需求而生,端看製造商是否可以做出附加價值。至於談到對大數據趨勢的看法,胡志剛也清楚地指出,利凌的核心經營概念就是做好影像管理,今後所有的影像資料都會有回流到後端平台的需求,這當中就需要運用大數據的概念,以延伸出許多管理層面的應用,如:集中調閱、資料分析等,才能達到業主管理的效用。

  接下來,利凌預計把影像分析IVS逐漸移往攝影機前端,後端平台只拿來做大數據分析,希望創造出更多元的價值。也因為如此,利凌特別在今年三月擴大研發部門,希望可以加強軟體設計人才,以因應軟硬體整合的趨勢。

  許潭彬語重心長的指出,台灣廠商現階段正面臨到強大的競爭,我們以往最大的強項已逐漸被中國大陸取代,現在正是重新思考產品競爭的時候,深入垂直市場是台廠的優勢,雖然市場量不大,卻有助於台廠找到市場機會的切入點。

  製造商只要與客戶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從客戶上找到相對應的需求,就可以和客戶共同成長,產品的多元應用也才能運用得當。利凌在這一波的強大競爭,運用正面迎戰的方式,朝向行業應用深耕,是個值得台廠思考及效法的參考指標。

利凌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日期:1980年
董事長:許正忠
利凌總部建立於台灣新北市,35年來已然茁壯成長為世界領先的IP安全監控錄影產品製造商,並與多達超過50家不同優秀軟體商結盟,產品在硬體和軟體都可相互垂直技術整合。另外,利凌更成為第一家做到符合ONVIF開放式網路影像介面論壇規範協定的攝影機製造商。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