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工程底子 慶哲電子積極投入監控研發

善用工程底子 慶哲電子積極投入監控研發

慶哲以多年的工程建置經驗,積極跨入監控產品研發,除了要持續維持工程品質之外,更以提升工程業界安裝品質為目標,要讓監控工程實在又好用。

 台灣安控界長期以來都往CCTV設備產品面去關注,尤其是攝影機。其主要歸因於攝影機是台灣安控業最大產值,所以安控領域都會在乎設備產品的品質,以為只要把產品設備顧好,「監控工程」就好了一半。

  因此,後續的「工程」建置,往往被忽略。一個成功的監控案,前端設備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良好的工程安裝經驗與「功夫」作為後盾,再好的產品與設備,還是無法表現它的效能。這是從事監控工程30幾年經驗的慶哲電子最大感觸。

慶哲30年工程 經驗換來口碑

  慶哲是由林煒紘與其弟林慶傑二人同心協力於民國71年成立,兩人累積有線電視工程之經驗,一頭栽入CCTV工程,一晃就將近30年。

  在經歷了近30年監控工程生涯中,慶哲安裝無數大小各類型監控案場,也接觸過無數CCTV產品,對於監控工程要如何達到預期的工程品質,不僅是慶哲的基本要求,甚至進一步提升工程效率及安裝施工「性價比」,幫助業主省錢並顧好品質。這樣的作法,不僅創造業主與工程商之間雙贏局面,也增加慶哲的競爭優勢,造成口碑不斷,客層也隨之增加。

  由於多年深耕CCTV工程,凡有關監控工程之任何疑難雜症,只要同業有疑慮,慶哲都會主動與大家交流和經驗交換,因而深獲工程商界正向評價,讓慶哲在監控工程界屹立不搖。

  慶哲電子業務經理林慶傑誠懇地說:「從事CCTV工程安裝,只要站在顧客立場去想,讓顧客不需花大錢又能滿足顧客需求,生意自然就會隨之而來。顧好品質是我們最大心願,也是成就感之一。」

投入產品開發 提升監控影像品質

  長期從事工程商,慶哲練就一身的「工程功夫底子」,從工程端多年經驗的角度去看CCTV產品,更具有深層與實務面的看法。

  慶哲電子負責人林煒紘感慨地說:「產品一到工程商手中,即可判斷其競爭力為何。但具競爭力的產品,還需考量到安裝人員的素質條件、工法、施工成本,以及使用環境的條件,而製造商往往會忽略這一點。」慶哲從多年工程經驗中發現,開發一個能幫助或改善工程安裝施工之效率、富有品質的產品,對於工程界是一大福音。

  基於造福CCTV工程之理念,慶哲於十幾年前就投入開發「監控工程安裝施工器材」,如攝影機各種固定架(應是國內最齊全的一家)、各式調變主機,以及推出避雷器、防止雷擊自動穩壓器、屋外防水型影像/電源雙工避雷器、訪客專用DVBT-M數位調變主機等等。

  由於慶哲過去在有線電視工程之豐富經驗,對監控影像終端品質非常要求,觀察敏銳的林慶裕執著認為,既然CCTV是以監控為主,影像清晰是基本要求,不管傳輸過程和儲存技術如何,終端的影像監控清晰,不僅是CCTV設備產品之問題,安裝施工之工法技術也是重要一環,這亦是作為工程商的職責。

  憑此一信念,慶哲就工程端角度面,為解決SDI因距離問題失去其高畫質影像之問題,便自開發全台首款HD-SDI輸入介面調變器。

  除了遠距離傳輸器、調變器的傳輸距離可達800米以上,亦可支援任何廠牌攝影機,同時也因應目前最夯的類比高畫質AHD系統,開發720/1080p多頻道單軸傳輸器等,廣受好評。充分顯示出慶哲在影像監控品質的重視與貢獻。

  今年,慶哲將會自行開發紅外線攝影機。林煒紘認為,目前多數CMOS紅外線攝影機,在夜間的表現上都不盡理想,主要是燈板材料上及其它零組件的成本考量,降低了夜間監控影像品質。

  因此,慶哲將會以堅持影像品質的理念去開發,並考量產品本身的壽命與穩定度,新品值得拭目以待。從一個CCTV工程商,如今又跨入CCTV產品之開發,這樣有「工程底」、厚實又實務經驗的功夫,相信慶哲所開發的CCTV產品,將具實務、實在又很實用的特色,可為工程業界提升工程水平。

慶哲電子有限公司

  創立超過30年,初期以「共同天線」為架構 ,批發器材及從事大樓、旅(賓)館施工規劃,後開始為有線電視架設機房及規劃線路等。民國85年起改以CCTV寬頻器材研發,校園、大樓、社區安全監控規劃為主,並專注於寬頻單軸傳輸器材研發。針對客戶需求及施工者方便性,不斷改良,開發實用性及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獲得多項產品專利與傑出工程商殊榮。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