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特電子全力打造MIT價值

杭特電子全力打造MIT價值
與時俱進 強化OEM
 

 馳騁於台灣安控市場超過25年,以OEM/ODM自居的杭特電子,堅持創造出屬於MIT的實際價值和產品,藉由不斷提高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積極突破重圍,讓企業走得更長遠。

  台灣安控產業大部分以原始設備生產商或OEM/ODM(原廠委託製造代工/原廠委託設計代工)為主,但隨著近年來技術轉變,同時又受到中國大陸步步逼近和打壓之下,安控廠商無不嚴正以待,只怕稍有鬆懈,就會被遠遠拋在後頭,甚至被市場淘汰。

  在安控業界經營超過25年的杭特電子(HUNT),一直以世界級OEM/ODM廠作為企業核心和終極目標,杭特總經理李新榮在接受本刊專訪時表示,想與外界正面迎戰,OEM/ODM首要的任務和責任,就是要讓產品的品質與信賴同時兼具,甚至全力把MIT創造出一種實際價值,才能面對外來劇烈的競爭。

打造綠建築廠房 與國際接軌

為了讓杭特成為世界級OEM/ODM廠,李新榮特別在基隆市七堵區擴大廠房建置,並導入綠建築廠房的概念,他指出,打造綠建築廠房是與國際客戶接軌的首要條件和途徑。因為,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國際安控廠商對於環保課題相當重視,甚至把工廠的整體機制狀況皆列入評估項目當中,對於每一個製造過程和細節的要求非常嚴謹。

李新榮進一步透露,杭特的海外客戶以歐、美、日為主,他們在合作初期除了對產品製程有高度要求,也會在現場進行測試和審核,甚至對於生產率和時間控管亦嚴格把關。

杭特副總經理吳兆峯補充說明,廠房的整齊度和濕度管控,也在國際廠商的評估項目中,因為廠房濕度若沒有控制得宜,就容易導致零件發霉和生銹,後端製程也會跟著出問題。

杭特座落於基隆市七堵區的廠房高達5層樓,每個樓層平均有500坪的開放空間,寬敞的空間與齊全的生產設備,得以讓客戶將每一個製作流程和生產細節放大檢視。

吳兆峯指出,對於大型OEM/ODM廠而言,擁有完整制度的廠房確實有加分的作用,同時這也是一種社會責任的體現。此外,國際廠商堅持用最好、最值得信賴的零件,而不是以價格為考量的特色,也讓杭特的OEM/ODM角色容易更為突出。

李新榮指出,不同客戶對於OEM/ODM廠有不一樣的要求,有些客戶會直接指定零件;有些客戶則會聽從OEM/ODM廠的建議,決定零件的使用。

杭特在OEM/ODM製程上,具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懂得分辨零件的品質和功能性,以及是否有後續開發的條件,已獲得多數客戶的深度信任。

至於在大量生產過程中出現的不良率問題,李新榮指出,不良率問題可以分為製成期和銷售期,在製成期時,工廠必須從零件的選擇、生產線設備齊全與技術控管等角度加強品管;而在銷售期,則要有完整售後服務系統及維修能力,才能迅速解決客戶問題。

由此可見,除了具有安控產業專業知識和嚴謹的製造過程之外,客製化服務和靈活的危機處理能力,才是OEM/ODM得以生存的法則。

機動性改變技術  迎合市場需求

一般上,小型OEM/ODM面臨的問題,往往局限於人力不足、技術和應變能力不夠靈活的問題,而對於目前擁有280個員工的杭特電子而言,其具備的快速應變能力,可以即時迎合不同客戶的需求,進而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和功能,讓客戶對杭特產生信賴。

綜觀現今安控業界,類比與網路監控的需求,仍然各踞一方,杭特的廠房生產線除了以Network Camera、NVR為主之外,未來也計劃生產AHD Hybrid DVR混合型技術的相關產品。李新榮認為,OEM/ODM必須與時俱進,隨時機動性改變技術,以因應不同產品線的變革。

正所謂危機即是轉機,隨著安控產業朝向網路化及數位整合的趨勢發展,雖然中國大陸的削價競爭日益激烈,但李新榮仍然很有信心的指出,台廠只要堅持創造屬於台灣品質的實際價值,打造更有內容、更可靠的安控產品,並且不斷地在技術上精益求精,OEM/ODM的製造價值就會被突顯。而這也將成為躍居國際OEM/ODM廠地位的重要因素。

杭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日期:1988年
總經理: 李新榮
大事記:
•1989年— 與Philips Holland 公司作資金合作發表第一台CCD攝影機。
• 1990年— 透過OEM模式與日本公司合作。
• 2002年—杭特電子英國分公司建立。
• 2006年— 世界第一個百萬級畫素網路攝影機搭配SD卡。
• 2007年—發表全系列H.264 DVR。
• 2012-2014年—a &s全球安防50大企業排行榜。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