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全台唯一全線免費4G Wi-Fi 智慧城市計畫打造數位國門

機捷全台唯一全線免費4G Wi-Fi 智慧城市計畫打造數位國門
經濟部工業局自104年起開始推動「構建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推出各種創新4G行動寬頻應用服務,這次中華電信配合投入「智慧運輸應用服務」,於桃園機場捷運沿線佈建完整的4G寬頻網路及無線Wi-Fi。外國旅客或民眾即日起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就可以免費使用中華電信提供的4G Wi-Fi無線上網。

機場是國外旅客進入臺灣及民眾回國的第一個接觸點,多數旅客會在機場、捷運沿線拍照、打卡,與親朋好友分享。即日起,旅客進入臺灣的第一刻搭乘捷運時,在車廂內就可以享受便利無線網路環境。

機場捷運線以桃園機場為中心,分別延伸到臺北車站、桃園中壢,全線共21站,全程、所有站點、全車廂都可以無線寬頻上網,這也是全臺灣捷運線中,唯一全程提供免費無線寬頻上網的捷運路線。

民眾在機場捷運沿線每個站點、每節車廂,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上網裝置連結Wi-Fi網路,選擇存取點「TyMetro」,在簡單登入之後,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中華電信後續將規劃運用4G、AR及Beacon等新技術,並整合機場捷運沿線交通、觀光與消費資訊,提供給民眾完整智慧運輸、旅遊及商圈的便利生活環境。工業局將配合「亞洲‧矽谷」、「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等政策,結合4G智慧城市計畫推動經驗與成果,推動臺灣成為國際智慧城市應用典範解決方案輸出重鎮。

資料提供:工業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