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與日商UPR、加治金屬簽屬MOU 聯手引領智慧製造發展趨勢

台中市與日商UPR、加治金屬簽屬MOU 聯手引領智慧製造發展趨勢
台中市政府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日前與日本航太產業廠商「加治金屬」及日本智慧物流產業廠商「UPR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透過兩家日商的專業技術,促進台中航太供應鏈與物聯網IoT發展,讓台中朝智慧城市再向前邁進。

台中地區為航太產業聚落,包含漢翔及所屬A-team成員等業者,在國際航空結構、引擎、導航系統等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航太產業為了爭取訂單,正在積極擴充產能及建構完整的服務能量,其中在表面處理方面,需要尋求國內與國外技術與供應鏈策略聯盟。

加治金屬是全球航太智慧製造的標竿廠商,提供航太結構件精密製造零件,包括美國波音公司都是其合作夥伴。簽訂MOU後,將透過加治金屬先進的表面處理技術,共同促進台中航太供應鏈的發展。

此外,台中亦為國內重要智慧機械產業聚落,而UPR公司則是日本第二大智慧物流業者,亦與國際人工智慧軟體新創公司Imageous公司進行技術合作,透過這次簽訂MOU,將可引進日本物聯網IoT技術,應用於智慧機械、交通、農業、物流等項目,實現建置智慧工廠,而市府也將推動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物流等相關領域在智慧機械等方面的應用。

市長林佳龍指出,與加治金屬簽署MOU將是台灣進入全球航太產業智慧製造重要的一步,UPR公司近年來則積極開發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未來將透過彼此合作創造雙贏,對於台中建立智慧城市,以及加速台灣產業朝向「智慧製造」發展將扮演關鍵的一環。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