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出「新北智慧社區App」 協助社區管理智慧化

新北市推出「新北智慧社區App」 協助社區管理智慧化
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轄內各公寓大廈管委會推動各項社區業務,特別開發了「新北智慧社區App 」,協助市內大型社區更便於管理相關事務,並免費提供給管委會使用。

林口區公所表示,由於政府部門在林口地區積極推動新市鎮計畫,大型集合住宅社區動輒成百上千戶,平日社區公告、領取包裹、環境維持及瓦斯抄表事宜往往是十分繁瑣,為了協助社區管委會和住民訊息傳遞,新北市政府開發了智慧社區App,讓社區變成雲端智慧社區,以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目前在林口地區立案公寓大廈管委會達700餘家,未來透過這款App,可以將社區重要的資訊運用雲端通知每1位加入App的住戶,讓住戶掌握瓦斯抄表、居民意見反應、郵件包裹簽收資訊、各社區公共設施如游泳池、交誼廳等的使用預約,以及叫車服務及社區停水停電等資訊,可讓社區管理更加有效率,快速解決社區大小事。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