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企業合作 推動AIoT智慧聯網平台

南臺科大與企業合作 推動AIoT智慧聯網平台
南臺科技大學為推動AIoT產業之發展,以提升AIoT應用的整備度,日前於UnaBiz物聯網大會中,與優納比網路公司(UnaBiz)、佐臻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意法半導體台灣分公司共同成立AIoT智慧聯網產學聯盟,簽訂四方共同合作意向書,將針對AIoT領域共享研究資源、人才交流與制定產學合作模式。
 
受過訓練的人工智慧在特定領域已可超越人類,而相關軟體技術迅速發展的背後,與專用晶片的進步息息相關。在晶片對人工智慧的支援更加完善後,物聯網可望進化為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而服務型機器人則率先成為AIoT新戰場,讓人引頸期盼這場由AIoT所引領的產業革新。
 
南臺科大計劃結合今日簽定合作意願書之企業夥伴,建立AIoT智慧聯網技術研發平台,並進一步將IC設計、半導體、硬體製造、工業電腦、系統整合、軟體解決、人臉、語音、圖像辨識等產業進行異業整合,積極推動AIoT技術研發與產業應用場域案例。並將透過產學合作方式,鼓勵聯盟企業在南臺成立技術研發中心,以有效縮短AIoT智慧聯網產業之學用差距。

資料提供:南臺科技大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