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RK」物聯網智慧車位系統 停車不再一位難求

「UPARK」物聯網智慧車位系統 停車不再一位難求
都市塞車問題幾乎是現在每個主要城市面對的難題,而停車問題也是導致塞車的關鍵,隨著台灣物聯網產業興起,優泊股份有限公司在經濟部協助下,首創「UPARK」物聯網型智慧車位系統,協助行車駕駛第一時間找到空閒車位,並提供車位預約服務。
 
傳統廠商以紅外線或藍牙方式做近距離單機版遙控,當車位主不在現場時,該車位狀態無從得知,車位違規停放、設備損壞、斷電斷線等問題更是頻繁發生。優泊「UPARK」智慧車位系統的獨特物聯網連線技術,能讓車位主百里外知道自家車位遭違規停放,並攝影存證。不僅如此,企業下班與社區白天時閒置的車位,更可透過新共享經濟合作商業模式,提供給需要短租的人。
 
目前優泊已成功與國宅、多間社區達成合作協議,提供社區管理系統使用,讓管理中心能遠端管理車位。且已在大台北市熱區提供150個以上車位據點,預計2018年將發展至1,000車位以上,預計於2018年將系統推廣至台中、高雄等重點都市,讓更多國人體驗智慧停車、預約車位系統之便利。

資料提供:經濟部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