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促進暨創新交流會 邁向智慧城市

桃園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促進暨創新交流會 邁向智慧城市
日前在「桃園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促進暨創新交流會」上,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是運用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科技作為AI重點發展方向。桃園的人口成長及工業產值全台第一,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非常多,市府會持續推廣AI應用、培育人才,發展工業4.0、智慧城市。
 
桃園第1個青創中心「青創指揮部」將轉型為物聯網中心,第2個青創中心「安東青年創業基地」則與微軟公司合作發展AR/VR/MR智慧功能;此外,市府也規劃成立面積約5.6公頃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未來將打造為無人車試驗基地,發揮汽車零組件的群聚效應;而以AI、機器人為主的訓練基地「新明青年創業基地」亦即將啟用,並與各產業合作,鼓勵年輕人踴躍參與,善用該基地,結合在地大學、企業資源,發揮產學合作的價值。發展機器人方面,桃園有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桃園國小也在推廣機器人教育,表現優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中的「‧」有連結之意,也就是透過網路可使亞洲連結矽谷,不再受限於時差與空間,更有節能減碳的效果。只要發揮創新精神,台北還能連結日內瓦,矽谷也可以連結桃園,透過運用人工智慧,可以翻轉各行業的生活。
 
科技部將2017年訂為AI元年,預計在4年內投入20億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製造基地,帶動產業發展及培育人才,公部門、民間企業等領域也積極投入AI發展應用,而桃園更是發展「亞洲‧矽谷計畫」重鎮,導入物聯網平台,發展智慧城市基礎建設,讓各界看到創新與教育的應用,使桃園市逐步發展成為科技創新的智慧城市。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