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聯南頻電信與資策會共推Sunline CarJ 行車資訊滴水不漏

三聯南頻電信與資策會共推Sunline CarJ 行車資訊滴水不漏
根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預估,2018年全球車聯網產值將高達新台幣1.2兆元,顯見開發車聯網應用已成全球趨勢,不論是車廠、軟硬體業者、或是電信業者,都在積極布局車聯網相關產品與結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積極耕耘車載相關領域,此次與三聯南頻電信合作,推出全新車聯網服務「Sunline CarJ」。 

在經濟部技術處車聯網計畫的支持下,資策會系統所開發建置的Sunline CarJ,乃從使用者所需的應用服務出發,結合後端管理系統的建置,將服務擴及車隊、管理層面,是一個整合車身網路、手機App與雲端系統的整體式服務。透過標準車身診斷系統介面(OBDII)擷取車身動態資訊,諸如引擎即時資訊與車身健康狀態等,詳細記錄使用者的行車細節,並將旅程紀錄回傳至雲端平台。 

雲端平台能即時進行資料分析統整,不論是自我行車狀態的檢視、車隊管理駕駛行為的分析,或是車輛即時健康狀態的警示,Sunline CarJ皆可提供相對應的分析資訊。此外,除了車身資訊的收集分析,Sunline CarJ更整合許多行車便利應用,包括即時路況資訊、國道即時資訊、停車場位置、行車記錄器等功能。未來可串連的產業區塊包含物業管理業者,產物保險業者甚至是物流運輸業者等,加速產業活化的進度。 

來自南台灣的三聯南頻電信,為國內特殊第二類電信龍頭,近年來戮力於讓電信不再只是傳統通訊工具,並希望引入創新技術,成為科技生活的新平台。這次特別與資策會攜手合作,期盼未來Sunline CarJ可作為國內車聯網的優良範例,為國內產業帶來更多的助益。 

資料提供:資策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