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智慧發展中心揭牌 開創市府數位治理新中樞

台南市智慧發展中心揭牌 開創市府數位治理新中樞
台南市政府為因應全球資通訊加速創新局勢、開放政府及智慧城市未來發展趨勢,將資訊中心改制為智慧發展中心,展現市府朝向數位化、智慧化府城的發展決心。台南市長李孟諺日前於永華市政中心進行揭牌儀式,作為市府「科技中樞」,兼具內部推動數位治理與對外服務創新的任務,展現與時俱進的科技能力。

隨時代演變,科技日新月異,政府施政面臨各種挑戰,如何因應瞬息萬變的智慧科技,提升政府效率,成為市府成立智慧發展中心的重要任務。透過智慧發展中心檢視市府各項服務流程,整合各局處資料,提供更優質的智慧科技環境,打造新式的智慧便民服務。 

此外,今年是連續第二年獲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ICF 2018 SMART 21)殊榮,朝向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ICF 2018 Top 7)邁進。未來台南科技發展會以市民需求為出發點,其中,近期推動的簡政便民工作,將各區公所現行申請業務,依據民政、社政等業務分類,逐步進行表單一致性整併,進而使各局處資料整合,達一處填寫多點服務。

智慧發展中心業務將著重於資訊的互通、整合、開放、分析,善用市政大數據結合AI數位治理,以利市府成為數位化、智慧化的智能府城。對內將協助輔導局處行政流程改造、提升資訊素養,朝向效率、效能兼顧的智慧政府,對外透過公私協同合作、公共服務創新,提升市民服務。

資料提供:台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