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攜手中華大學 全台第一間人工智慧體驗中心啟用

台灣微軟攜手中華大學 全台第一間人工智慧體驗中心啟用
微軟積極推動AI普及化及加速產業AI化,除拓展產、官、學、研等跨界夥伴,並積極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透過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以及協助打造AI體驗中心與實作課程,將最新的科技脈動帶入校園。繼之前與國立交通大學及亞洲大學啟動合作計畫,日前台灣微軟再度宣布與中華大學攜手成立全台首座AI+ 體驗中心,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及智慧零售等情境體驗,並針對五大學院的應用場域客製實作練習,培養 AI+人才。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隨著AI人工智慧在各大產業的運用越來越廣,學校推動「以資訊為核心(Info X)」教學,透過課程設計培養學生程式讀寫能力,全台灣第一間AI+體驗中心,也將全球最新的AI應用帶進校園,讓師生透過從各產業及場景的關鍵痛點進行突破,創造更多AI應用的可能性。

台灣微軟本次與中華大學合作培育AI應用人才,將有效加速創新智慧應用的生態體系形成和發展。針對現階段微軟在台灣與各大專院校的AI人才培育規劃,微軟將具國際前瞻性的專業認證課程(MPP)導入校園,激勵更多跨領域人才活用資料科學、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核心技能。另外,將協助學校打造AI體驗中心與實作演練,並配合各校特色發展適應各產業的AI應用情境。期待藉此提升台灣AI人才實力、就業優勢,亦加速台灣在AI產業的全球競爭力,為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奠定紮實基礎。

有了與中華大學合作的首間AI+體驗中心落地生根的經驗後,未來微軟將持續與全台各大專院校攜手合作,為各產業所需的AI人才打造適得其所的學習環境,加速彌平產業AI化所需的人才缺口。

資料提供:台灣微軟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