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為何仰賴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

中國銀行為何仰賴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
根據IDC估算,到了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增加至163 ZB,這個數字是2016年所產生資料總量的10倍。未來的資料成長將主要來自嵌入式裝置,包括提供安全與保護的攝影機。除了必須跟上來自大數據、4K解析度、H.265、雲端、人工智慧(AI)、系統健康狀態監控、機器學習和生物辨識等瞬息萬變的技術需求,資料管理員在安全和隱私方面也將面臨艱鉅的挑戰。這些應用加總在一起,將可推動更高效能的視訊監控,不僅能降低風險、抓到犯罪惡行,同時也能改善業務的運作。

尤其在中國各家銀行的電子業務處理平台上,更是如此。該平台必須確保24小時不中斷地支援ATM終端機、電話銀行、自助銀行、網路銀行及其他類型的系統服務。總行必須能提供即時遠端監控,並對各地的分行提出業務方針。維護、擴充儲存容量和升級儲存設備,對於監控系統整合商來說一直是最大的考量。

此外,系統整合商還必須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CO),同時強化服務效率、支援銀行的一般使用者以滿足各種法令規定、快速完成緊急修復、確保系統正常運作等。通常這些目標也代表著他們必須投資大量的人力與物力,才能確保產品與服務的穩定性。

好在有SHM 解決這些問題

希捷的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SHM)是業界首創專為儲存在網路影像錄影主機(NVR)及數位錄影機(DVR)上的檔案全方位監控所設計的硬碟資料分析與復原軟體。它能協助防止資料遺失、當偵測到資料遺失的威脅時介入處理,並且在發生資料遺失時加以修正。

2017年時,Kingtion Technology 將SHM納入SkyHawk硬碟中,由希捷科技與海康威視共同開發。身為一家專精於軟體研發和監控解決方案的資訊系統整合商,Kingtion已有為無數家銀行客戶打造監控系統的經驗。它曾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廣發銀行、中國民生銀行、興業銀行、恆豐銀行以及這些銀行的許多分支機構合作。恆豐銀行將SkyHawk硬碟部署於蕭山分行,以提供更優異的儲存監控與維護服務。他們主要仰賴SkyHawk獨特的預防、介入與復原功能。

在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例如HikvisionNVR 4.0 OS系統)的使用情境下,SHM可利用其端對端預防、介入與復原服務,為系統整合商、製造商及一般使用者提供一個監控儀表板。它能監控SkyHawk硬碟的健康狀態,除了自我監控、分析與報告技術(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簡稱 SMART)的工業標準外,它還能分析多種與硬碟健康狀態相關的參數,同時還使用專屬的演算法來判斷硬碟可能會發生的情況。這種主動預防與介入的方式能大幅降低維護成本,並且為系統整合商及安裝廠商帶來更高的客戶忠誠度。

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主要可提供以下三種核心服務:
1. 預防:SHM可監控運作狀況,並針對預防性措施提出建議,例如:溫度控制和震動控制,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它的介面與監控整合,提供淺顯易讀的硬碟健康資訊,並可修復輸入錯誤碼,方便與客戶服務人員溝通。
2. 監測:SHM可分析超過100種內部效能參數,以判斷硬碟的健康狀態。當發現硬碟的健康狀態有惡化的情況時,SHM可能會建議備份,以確保資料可用性。
3. 回復:當資料遺失時,客戶可仰賴希捷領先業界的資料救援服務。無論是機械問題、天災、資料毀損或病毒,希捷都能協助客戶復原資料,頂尖的專家會在高度安全的環境中復原資料。

滿意的使用者

Kingtion Technology工程部總經理Gao Liang專門負責銀行安全系統的運作管理,確保在任何時刻都能取得監控視訊。「感謝有SHM,我們才能隨時掌握硬碟的工作狀態。」

另一家仰賴SHM的系統整合商則是杭州Senj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他們也是浙江省中國工商銀行資安專案的設計者。近年,該公司已從系統整合工程設計轉型為一家以服務為導向的公司,專精於獨立研發工作。為了提供客戶最先進的財務安全解決方案,Senjing採用了希捷科技的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

根據Senjing公司業務經理Zhu Chunhai表示,在試用過SHM後,Senjing發現「海康威視NVR不只擁有更友善的操作介面,也能利用SHM隨時提醒我們硬碟的溫度和健康狀態」。

當健康管理系統警告Senjing空調的開機時間必須調整時,該公司就按照此預防性建議,在資料遺失可能發生之前就先介入處理。因此,也免除了所有的頭痛問題與開支。對於確保您最珍貴的資產,也就是資料能夠被正確地記錄與儲存,密切注意監控儲存設備的健康狀態是十分關鍵的事。

穩定的影像資料儲存設備是最重要的考量,有了SHM,系統整合商就能提供一般使用者保護資料的工具、發生潛在問題時介入、並利用選購的資料救援服務來復原資料。由於可提供更穩定的儲存設備,系統整合商得以提升客戶忠誠度,並因減少維護成本而增加了利潤。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