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ense:Intel Market Ready認證的高性能車牌辨識產品

AI@Sense:Intel Market Ready認證的高性能車牌辨識產品
高性能的車牌辨識產品
AI@Sense為太奇雲端股份有限公司(Touch Cloud Inc.)獨家研發的一款產品,並獲得2022年Intel Market Ready認證。其提供精準的車牌辨識外,也可與其他平台或系統做整合。透過攝影機擷取車牌影像後,對其進行偵測以及辨識,以達到車牌辨識的應用。其應用情境包含:停車場、車輛門禁管理、交通執法等,達到有效節省人力,使人力更有效率的分配。而對於不同的客戶,可針對其應用,對既有的產品進行客製化,並透過後續強化學習服務,針對使用於特定場域或分析準確率進行優化服務。
 
普遍車牌辨識系統對於應用環境有一定的限制,而使用傳統OCR技術去實現車牌辨識,也造成不精準的辨識率。然而AI@Sense可應用於多種情境,除了準確率可維持99% 以上,也可捕捉車速快達110km/h 的車牌以及角度的車牌。其精準的準確度以及多種應用情境,也使這項產品已經銷售至多家廠商。
 
車牌辨識常見應用情境介紹
AI@Sense車牌辨識系統,透過攝影機擷取車牌影像後,對其進行偵測以及辨識,以達到車牌辨識的應用。其可應用於多種情境,包含: 停車場、路邊停車、車輛門禁管理、交通執法等。
 
AI@Sense可應用於多種形態停車場
台灣停車場的型態多樣化,不同型態的停車場所面臨的情境則有所不同,也是AI車牌辨識的挑戰,例如:出入口有無柵欄機的設置,就考驗其是否能捕捉各種速度以及角度的車輛車牌。而室外型停車場則考驗是否能捕捉因為自然因素(烈日下所產生的陰影、大雨天所造成光線不足等)所造成車輛車牌不清晰或被遮擋。然而AI@Sense可應付如此多樣化的停車場,不會因為場地、環境、氣候因素等,造成辨識效能降低。也因為AI@Sense能不斷保持精準的準確度,使這項產品已經銷售至多家停車場業者。
 
AI@Sense可應用於路邊停車開單
除了一般停車場,AI@Sense也可透過路邊停車收費樁的前鏡頭進行車牌偵測與辨識,並可跟後端平台整合,自動將車牌號碼傳至路邊停車開單系統,無須再費時手動輸入,可避免因人為疏失造成人事與運營成本增加,亦可減少開單人員體力消耗。
 
AI@Sense可應用於車輛門禁管理
針對軍事用地、政府管制區等須嚴格限制特定人員與車輛進出之場域,可透過入口處攝影機以及AI@Sense車牌辨識系統,有效管理各級別人員出入。並可及時辨識出可疑車牌,同步透過訊息或是IoT設備(喇叭、地鎖、字幕機等)警告保安人員,採取因應措施,保障場域內安全。
 
除了可應用於小型場域(如停車場)外,針對大型場域(如製造業工廠等)有較多複雜的人流出入,也可透過攝影機以及AI@Sense車牌辨識系統打造智慧工廠。經由車牌辨識時,同步核實員工、承包商、臨時工等進出人員之身分,避免非相關人員隨意進入管制區域,造成公司財產與人事損失。
 
AI@Sense車牌辨識系統也可應用於各類智慧建築的出入口管理處,例如,商業大樓裡的公司數量眾多,為了確保進出人員身分為各企業相關人員,透過攝影機以及AI@Sense車牌辨識,員工可於停車場入口處同時完成車牌辨識與身分驗證。
 
AI@Sense可應用於交通執法
科技執法顧名思義為警政單位透過科技的協助,進行智慧執法。過往警察皆經由手動開單的方式來舉發違規行為,而現在只要透過道路監視攝影機與AI@Sense車牌辨識系統,便可輕鬆達到全時段或部分時段自動偵測是否有違規行為發生,並協助失竊與犯罪車輛協尋,有效提升取締效率,擴大科技執法的範圍。
 


欲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請至官網:www.touchcloud.com.tw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