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南科動土,推動科技業朝零廢目標邁進

聯電「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南科動土,推動科技業朝零廢目標邁進
聯華電子(UMC)將投入新台幣18億元,在南科Feb12A廠區成立「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3月17日上午於聯電南科廠舉行動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國科會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聯華電子總經理簡山傑等多位貴賓出席。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不僅是南科首座廢棄物資源化研發中心,也是國內產業循環共生及轉型的重要指標,預計2025年正式啟用後,每年可減少1.5萬公噸的半導體製造廢棄物,此舉不僅顯示聯電邁向循環經濟的決心,也推動台灣科技產業朝永續循環、零廢棄邁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管是科技園區或是傳統產業,都需要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感謝企業展現社會責任,致力創造友善環境,在資源再利用、廢棄物減量等方面多加著墨。他代表全體市民謝謝聯電落實企業永續的承諾,市府對於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的興建樂觀其成,祝福工程如質如期完成,儘快投產,為循環經濟及環保盡一份心力。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聯電在台灣深耕40餘年,其中南科廠更是我們特殊製程的生產與研發重鎮,聯電不僅擴充產能、精進研發,更落實我們對企業永續的承諾。此次以南科為基地打造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推動『資源循環最大化,廢棄物處理最小化』,我們深信在與價值鏈夥伴攜手合作下,可以引領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創造資源再生循環、轉廢為能的永續競爭力。」

「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建築面積約 5,90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廠房以綠建築規範設計,並規劃取得綠建築標章。預估完工運行之後,每年約可將1.5萬公噸廢棄物轉換成資源化產品,減廢比例達1/3,並創造產值約1億元的綠色經濟效益。未來將持續研發廢溶劑及廢塑膠以熱裂解技術,產生能源再利用或發電應用,降低能源成本,達成經濟與環保雙贏。

除了以循環經濟為主軸,創生中心也兼具環保永續教育功能,經由結合公益、實作、教育及展示等功能,成為南科的綠色循環經濟種子,扎根環境教育於下一代。
 
「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以綠建築規範設計,兼具環保永續
教育功能。
(圖片來源:聯華電子)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