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產業園擴區動土,為高鐵特定區開發案首塊拼圖

屏東科技產業園擴區動土,為高鐵特定區開發案首塊拼圖
為滿足台商投資需求及平衡區域發展,經濟部於今(3/27)日舉辦「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典禮」,園區面積為26.86公頃,預計可促進投資金額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就業機會790個,將有助於促進屏東的經濟發展與就業繁榮。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為平衡區域發展,行政院於2021~2022年間先後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實驗中學及高鐵站等設置計畫,期望加速引進科技產業,讓屏東由農業大縣轉型為工業重鎮。他指出,此園區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發案的第一塊拼圖,期勉園區開發招商順利,未來可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落腳屏東,以加速帶動屏東的繁榮發展。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在疫情期間,每年仍繳出雙位數的營運成長績效,目前園區土地出租率已超過97%,為持續提升發展動能,經濟部特別推動屏東園區的擴區計畫。加工處處長楊伯耕也說明,為因應台商回流趨勢,加工處特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挹注推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擴區基地不僅公設完善、租金低廉、水電供應無虞,且緊鄰省道台1線,交通十分便捷,周邊又將開發高鐵站、實驗中學及科學園區,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屏東縣長周春米則感謝中央對屏東建設的支持,並強調屏東縣水資源豐沛,擁有最優質的投資環境,未來發展潛力無窮,現在投資屏東“正對時”,歡迎廠商踴躍前來投資,讓屏東縣成為具競爭力的希望城市。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