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與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共同提升營建工地安全

桃市府與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共同提升營建工地安全
為強化職場安全及預防職業災害發生,桃園市政府與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4月7日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希望藉由業者、政府、學校及勞工的合作,以合作取代工地查緝與取締,改善桃園營建工地安全。

桃園市長張善政提到,目前桃園工程量龐大,從鐵路地下化、捷運及眾多建築工程,過程中必定面臨交通陣痛期等影響,而工安問題亦是極大的挑戰。市府重視營建工地的工安議題,而營建工地安全需仰賴營建業的自覺、工地安全維護、運用新科技導入等各層面,相信產官學勞四方合作的情況下能降低勞工傷亡情形,也期盼藉由本次簽署締結合作,朝向工程平安完工的目標邁進。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秘萬榮富表示,桃市府勞動局勞動檢查處與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締結伙伴關係,是照顧勞工的具體表現。若勞工被妥善照顧,雇主投資成本將直接反映在建築品質,政府機關的督導可更到位,創造共贏共好的目標。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有131家企業參與,經去年合作,呈現勞檢處分案件減少、職災情形也降低的成果,期待促進會能多發揮效益,協助營造業朋友兼顧安全衛生,並為成員帶來更長遠、更多的學習。

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會長黃德孝表示,該會延續過去多年的工程經驗,會員多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翹楚,未來促進會將動員所有會員公司的能量,協助市府推動勞動檢查相關工作,期盼達到降低職業災害、零職災的目標。

桃園市勞動局長李賢祥表示,桃園勞動人口高達112萬人,從事營造業人數約8.4萬人,而近年受疫情及國際趨勢關係影響,導致營造業出現缺工化、高齡化及物價高漲化的衝擊,進而使營造業雇主投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資源的意願低下。因此,透過與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安全伙伴的締結,除了強化市府與營造產業間合作,也透過安全伙伴宣言,攜手合作辦理微型工程輔導、工地職業安全衛生觀摩會、優良工程參訪、營造業教育訓練及安心營造認證工程推薦等多元活動,期望創造「三贏:贏得眾志成城、贏得企業永續、贏得友善環境」及「三好:職安文化好、勞工福利好、桃園會更好」的局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