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新款雙頻 Wi-Fi 6 和雙模藍牙 5.3 模組JODY-W5

u-blox推出新款雙頻 Wi-Fi 6 和雙模藍牙 5.3 模組JODY-W5
u-blox JODY-W5 是一款具藍牙 LE 音訊功能的汽車級模組,外形精巧,可耐 105 °C高溫。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全球廠商u-blox推出專為汽車市場量身打造的最新模組─ u-blox JODY-W5,採用雙頻 Wi-Fi 6 以及雙模藍牙 5.3 技術(包括 LE Audio),這款新模組是避免汽車中無線網路擁塞的理想選擇,並提供增強的音訊功能。此外,它還具成本效益且外形精巧,可支援不同的天線配置。

u-blox JODY-W5 可支援多樣化的使用案例,例如機車等二輪車輛(two-wheel vehicle)的頭盔到頭盔(helmet-to-helmet)通訊、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例如透過存取點進行鏈路/裝置配置和數據計費)、遠端資訊處理控制和汽車音響主機的診斷和軟體更新,以及具有後座娛樂連接、智慧型手機網路共享和免持通話功能的資訊娛樂系統等。

這款新模組有兩種工作溫度版本,可承受高達 85 °C 和 105 °C 的溫度 ─ 滿足汽車 2 級要求。此外,它能根據要求提供 LTE 共存濾波器和各種天線配置。其接腳可與其他的u-blox JODY 模組相容,使設計變更和升級更為靈活與簡易,並節省時間和成本。

該模組的增強安全功能支援安全開機和空中韌體更新、密鑰管理,以及關鍵協定密鑰的硬體加密,此功能是利用內建於 NXP AW611 晶片組中的 EdgeLock® 安全子系統技術。這些功能可大幅減輕建置工作,並避免發生代價昂貴的安全事件。

恩智浦半導體無線連接解決方案總經理暨副總裁 Larry Olivas 表示:「藉由擴大 Wi-Fi 6和藍牙等最新技術在各個價位點的可用性,AW611晶片組再度推進了NXP在此領域的創新歷史。透過把 AW611 整合到 JODY-W5 模組中,我們擴展了與 u-blox 的夥伴關係,打造出一款兼顧最新技術與產品成本的解決方案。」

u-blox 短距離無線電產品策略主管 Sebastian Schreiber 表示:「JODY-W5 模組為 u-blox 汽車產品組合帶來了另一種解決方案。此模組保留了成功的 u-blox JODY 外形尺寸、各個效能世代的無縫移轉,以及滿足各種環境要求的特性組合,為用戶提供最高的配置自由度。此外,它還涵蓋了終端裝置使用和應用的射頻設計與認證要求,可根據需求擴展至支援全球市場。透過與NXP的合作,u-blox 提供硬體和軟體連接,以實現輕鬆整合及長期支援。」

JODY-W5 模組已通過全球認證,大幅減少了對特定無線電測試的需求,可縮短上市時程並加速全球銷售。首批樣品將於 2023 年第三季末提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