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軟二期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動工

高軟二期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動工
為擴大南部智慧科技產業群聚,產業園區管理局啟動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設置計畫(簡稱高軟二期),主要公共設施已竣工,特於10月14日舉辦「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開工典禮,預期未來高軟二期將帶動100億元投資效益、創造33億元年產值。
(右圖)開工典禮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主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賴瑞隆等各界貴賓均蒞臨。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亞灣智慧科技大樓的開工,代表著台灣在半導體等產業發展很好外,更重要的是,象徵進入智慧科技及AI的時代。「科技不外乎人性」,科技就是生活,而藝術也是生活,科技與文化結合在一起,可以帶來更多新的產業進駐,這也是亞洲新灣區軟體園區的優勢。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指出,高雄軟體園區多為軟體廠商,為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基地,亞灣智慧科技園區的未來核心工作包含連結新創、創造產業群聚、成為人才培育基地及擴大新南向的能量輸出,而亞灣智慧科技大樓正為此核心工作扮演重要角色。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計畫,規模從5年107億到現在7年170億,沒有中央的支持亞灣區沒辦法靠地方的力量快速推動。未來亞灣目標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形塑兼具休閒觀光和金融經濟的開放水岸廊帶,高雄將有最優質的產業生態環境,市府將與企業共同合作打拼,持續推動高雄產業發展。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長楊伯耕則表示,第一棟大樓採統包方式自行興建,規劃1萬坪產業空間可供租購。設計造型連結高雄港貨櫃碼頭及地景藝術為啟發構想,全棟導入智慧科技應用服務,並配置員工生活與商業服務空間,預訂明年初公告預租售作業。竭誠歡迎國內外廠商投資,搶先進駐亞灣智慧科技大樓,或承租高軟二期B、C坵塊限量素地,自行興建企業營運總部或研發中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