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聯會年度大會12/16圓滿閉幕,朝淨零建築、制訂空調節能設計準則努力

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聯會年度大會12/16圓滿閉幕,朝淨零建築、制訂空調節能設計準則努力
以「永續環境 ‧ 節能淨零」為主題的「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聯歡晚會,12月16日(六)於台北天成飯店順利舉行、圓滿閉幕!

(右圖)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 江欣政(中)頒發「既有建築能效評估專家培訓班」研習證明。
 
本屆大會會員代表出席踴躍、各界佳賓雲集,包括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組長羅時麒、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江欣政、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系主任李魁鵬、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冷凍空調與能源系主任吳友烈、臺灣營建研究院院長呂良正、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汪俊男、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理事長温琇玲、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祥、美國冷凍空調工程師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林鴻文、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段春雷理事長…等數十位貴賓及專家蒞臨參加。
 
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建興於開場致詞時表示,今年配合政府建築淨零政策推動,我們參與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負責推動的綠建築及淨零建築專案,並在短短的時間,圓滿完成了建築中心委辦的104件「既有建築能效評估案」重要任務,這要歸功於所有地方公會和參與的技師先進,謝謝你們的辛勞和付出!同時,也要特別感謝建築中心在此次專案中,對空調技師的重視與支持,期待雙方繼續攜手合作推動綠建築和淨零建築的發展,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吳建興 致詞


吳建興進一步指出,空調在淨零建築中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所以未來全聯會將聚焦兩項重要工作,一是淨零建築,二是訂定「空調節能設計準則」。在淨零建築方面,明(2024)年全聯會將在北中南再次開辦建築能效專家評估訓練,對未來的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此外,目前在建築機電5大系統(包括電氣、空調、消防、給排水、電信網路)中,唯獨空調尚未訂定相關的設計準則,考慮到未來淨零建築的實施,我們應該積極制定「空調節能設計準則」。期待藉由這項舉措,推動空調系統在節能方面的創新,使其更好地適應未來淨零建築的需求。
 
本屆大會第一階段為專題研討會,分別由技師周瑞法、黃威舜跟大家說明「空調系統節能效率EAC與近零建築」中,節能效率EAC計算及現場判定節能技術的重點。其次則邀請到台灣大金先端化學(股)公司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系系主任李魁鵬,與大家分享「新世代冷媒—R407H於冷凍冷藏實際案例」。透由專家的精彩分享,讓會員技師對空調能效與近零建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探討。
 
第二階段是針對參與本次建築中心委辦的104件「既有建築能效評估案」的審查委員,包括吳建興、周瑞法、陳匯中、林嘉育、王偉棟、張滌淞、蘇昭榮、黃威舜、賴鼎中、陳緯中、吳彥輝,大會特贈予感謝狀及禮品,感謝他們在這段時間圓滿完成任務的辛勞和付出。
 
大會特贈感謝狀及禮品予本次建築中心委辦104件「既有建築能效評估案」
的審查委員,感謝他們圓滿完成任務的辛勞和付出。

 
第三個精彩階段則是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江欣政頒發「既有建築能效評估專家培訓班」研習證明,此次是由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建興,帶領各地方公會會員技師參與並圓滿取得研習證明,代表受證者包括吳理事長、台灣省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黃鴻河、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繼昌、桃園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邱光旺、台中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藍世雄、高雄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陳照榮 。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