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範圍
監視監控, 傳輸/通訊設備, AI / 軟體
聯絡資訊
  •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 國家: 台灣
  • 城市: 新北市
  • 公司地址: 中和區連城路192號6樓
  • 聯絡人: 亞太業務
  • 官方網站
 

晶睿AI監控服務,奪日/泰/美智慧安防案

Source: MoneyDJ理財網 | Date: 12/26/2023
安控大廠晶睿(3454)自2021年推動品牌蛻變計劃以來,持續推動安控軟硬體與AI的整合計畫,目前在海外已經取得一定成果,取得包括日本、泰國、美國等智慧安防與監控專案。晶睿發言人謝邦彥(附圖)指出,透過軟硬體整合,未來晶睿除安防攝影機銷售之外,亦可常態性地向客戶收取軟體解決方案的使用訂費,讓收入長尾化,提升盈利能力。

謝邦彥表示,根據研調機構預估,全球AI軟硬體/服務支出將在2026年超過美金3000億元(台幣9兆元),目前全球主要的安防廠商都已經展開軟硬體整合的計畫,並且結合AI影像分析功能提供客戶更佳的營運管理效益,晶睿是台灣少數已經跨足軟硬體整合的安控業者,預期未來安控廠的競爭力,將奠基於AI研發與軟體服務能力的提升。

謝邦彥指出,目前晶睿已完成的指標性專案,包括曼谷捷運紅線的智慧捷運解決方案、日本釀酒廠的安防專案,以及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商業區人流管理專案。而在國內,則有包括七海文化園區的安防監控專案,協助園區管理處提升文物保存、陳列區的異常行為等管理效益。

除此之外,晶睿在長期銷售主力的北美市場,也陸續協助美國速食業者、自助洗衣店業者等整合店面監控與智慧安防專案,可幫助客戶做出人流分析與優化人力配置等。

晶睿以既有的硬體製造為核心,水平式地導入軟體應用與智慧監控科技,以AI導入包括物體追蹤、行為分析、人臉與車牌辨識等應用場景,並以軟體歸納行為與行為人特徵,進行回溯與追蹤,提升安防資料的使用效率。

謝邦彥說明,目前晶睿的AI預警系統可以針對人為侵入、越線、徘徊等行為做出分辨。以美國的無人投幣洗衣店管理為例,AI影像分析可設定針對洗衣機投幣箱的異常行為,一旦有人持續接觸投幣箱超過特定時間,AI將自動將警示訊息送至客戶端,及時針對異常行為作出反應。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