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率先在全台公有房舍屋頂裝置太陽能系統

中央政府率先在全台公有房舍屋頂裝置太陽能系統
為響應2025年非核家園、再生能源比例20%、太陽能裝置量20GW的目標,中央政府規劃從公家機關開始,在全台公有房舍屋頂裝置太陽能系統。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於71日表示,近期就要求各部會、國營企業等盤點,希望兩年內達成一定目標。除了既有建物,在新建物方面會有積極作法,林子倫指出,社會住宅要設置一定比例的太陽光電;未來在建築法規也會規定,新建物要設置一定比例的太陽光電設備。
 
林子倫表示,根據規劃,公有屋頂還有30百萬瓦(MW)的裝置容量空間,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等地方政府已陸續展開公有房舍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目前全台公有房舍屋頂的太陽能總裝置量僅有121MW左右,其中南部兩縣市動作積極,其經驗可作為能源辦推動政策的參考,希望擴大到各縣市。
 
政府目前正在盤點全台可供裝置太陽能系統的公有房舍屋頂空間,預計在九月底前完成。未來也將成立社會參與平台,建立立法機關、NGO、地方政府、產業之間的溝通管道,進而推廣相關法規,並透過中央的力量促進全台裝置量成長。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