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uary需量方案包,企業能源管理協助您徹底解決

Ectuary需量方案包,企業能源管理協助您徹底解決
這個月電費帳單又超約用電了嗎?電費預算又要超支了嗎?契約容量該調升還是調降?省電節費該怎麼做?

 

何謂電力需量?
需量指的是特定時間內的有效電力累積平均值,以台電而言是15分鐘為一個計算週期,一天會有96個需量週期,一個月會有2,880個週期,電費帳單中最大需量就是取其中最高那一次做為基本電費與超約罰款的計價基礎。一般用電戶有許多用電設備的運轉、啟停變動,如無有效的數據分析與調度管理,往往皆會造成不當的超約罰款電費支出,對於企業成本支出來說是最難以掌握營運成本之一。

#產品包解決方案:
一般用戶僅能透過台電帳單得知電費成本相關數據,但往往都是事後結果論,就如同開車未裝設超速測器,收到超速罰單般的懊悔。

所以各企業用戶要有效管控電費成本支出,首要工作就是電力需量視覺化,即時預測告警,並透過系統智慧化統計報表分析異常用電原因,提供用電最佳化調度決策,進而達到用電合理化,降低基本電費成本支出10%~15%

#產品包應用架構:


#產品包功能特色:
1.支援同步/滑動/自然迴歸分析法三種需量測模式,提升需量預測精確度
2.平台每日主動寄送需量統計報表,讓超約用電無所遁形
3.平台採用雲端架構,支援多場域同步與行動管理
4.智慧分析訂定最適化契約容量
5.提供多元化統計分析圖表,協助落實能源管理查核



 

#產品適用對象:
適用於契約容量150kW以上的用電場域,包含工廠/大樓/賣場/醫院/學校等。

#產品實績案例:




透過平台數據統計與分析得知為最大需量為短時間(15min)的用電暫態,皆在每日9:00~10:00區間產生,主要為COMP2與BLDG2用電迴路的用電尖峰所導致,廠務人員依分析數據執行用電設備起停策略與尖峰用電移轉,將最大需量管控制在合理目標範圍內,降低最大需量12.3%,年節省電費支出570,000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