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化物聯網解決新方案 施耐德發表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

規模化物聯網解決新方案 施耐德發表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
施耐德電機於1月18日宣佈推出其新一代 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針對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四大領域的客戶提供規模化、並可與物聯網連接的解決方案。

身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動化領域領先廠商的施耐德電機,2015年營業收入達266億歐元,全球超過16萬名員工,並且每年提撥5%的營業額專注於研發。預期在2017年將從樓宇、工業客戶,以及售後服務內容、推出高性價比產品獲得營收成長動能。其中樓宇部分將會是施耐德電機的關注焦點,配電事業部總經理龔柏丞指出,樓宇主要涵蓋商辦大樓、大型醫療中心、飯店等,整合建築管理、能源節約等需求後,可搭配EcoStruxure,協助客戶完成樓宇自動化的階段任務。

總裁孫基康表示,EcoStruxure是一種IT/OT 技術融合型解決方案,具備開放性、擴充性和互通性,可推動從互聯互通的產品到控制層,再到應用、分析與服務各個層面的全面創新。能利用連接與資料,實現各種控制並提出可行的商業洞察,協助客戶與合作夥伴改善營運,提升效率、可持續性、資產性能和員工生產力。

EcoStruxure代表整合了施耐德電機過去在自動化、能源管理、資料計量及分析等專業技術,為客戶提供了平臺、架構和發展方向,得以將物聯網的優勢拓展到設備層面之外,可提供圍繞創新技術、業內最全面的、可交互操作的、適用於雲端或現場用戶端的產品群組。

施耐德電機能夠開發具有嵌入式智慧的互聯產品,比如感測器、中低壓斷路器、變頻器和制動器等,因此第一層即構建於此的核心能力;邊緣控制層面賦予組織從現場或雲端管理的關鍵能力,包括可透過遠端存取的控制平臺、高階自動化以及操作人員覆寫能力;最後是整合收購的英維思集團( Invensys )、Telvent和 Summit Energy 等公司,構成第三層「應用、分析與服務」,能夠與任何硬體、系統或控制配合使用,支持開放式IP協定的廠商應用、分析與服務,具備最廣泛的相容能力。

孫基康強調,EcoStruxure這項重新定義的物聯網平臺融合了IT/OT技術,並將提供認證機制,一方面協助SI進行技術、觀念等層面的升級,另一方面還能帶來媒合商業機會,協助SI尋得更多商機,創造三贏局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