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Pietro Fiorentini、Terranova Software合作展示窄頻IoT功能性

u-blox、Pietro Fiorentini、Terranova Software合作展示窄頻IoT功能性
無線及定位模組與晶片廠商u-blox、專為天然瓦斯計量與管理提供元件、系統與服務業者Pietro Fiorentini S.p.a.、義大利量錶資料管理軟體業者Terranova Software,今(2)日共同宣佈成功完成窄頻IoT(NB-IoT)的現場測試,並取得令人滿意的成果。 

這項測試有兩家西班牙主要的瓦斯供應業者參與,及數量龐大的Pietro Fiorentini瓦斯量錶。測試瓦斯量錶內執行了完整運作的NB-IoT週期,並專注於現場可達成的結果,呈現NB-IoT技術可完整支援多項先進的功能,包括雙向通訊、128位元的資料加密及量錶關機的遠端指令。所有這些特性都是傳統遠端量錶讀取及瓦斯消耗分析的額外功能。

測試涵蓋了整個運作鏈:從瓦斯量錶─NB-IoT網路─通訊協定,一直到最終的資料擷取系統,以及Terranova提供的量錶資料管理軟體功能,使資料可連結至任何一種ERP系統。測試結果展現出完整的端到端系統功能性、雙向通訊、以及從2G到NB-IoT的完美可擴充性。

這些測試內容充分反映業者積極以NB-IoT技術滿足日益成長的低功耗廣域區域(LPWA)連接性的企圖心,而3GPP已於2016年6月完成此標準的制訂工作。由於NB-IoT可在授權頻譜內的網路運作,可提供更佳的安全性以及免受干擾的自由度,因此已成為公共事業例如量錶等關鍵基礎設施裝置的理想選擇。

此外,NB-IoT的功率效率極佳,在被遮蔽的區域內亦可提供覆蓋,使其非常適合各類量錶生命週期長、以及需安裝於地面下的要求。內建於瓦斯量錶中的是u-blox的SARA-N2模組,該產品已於2016年6月上市,是全球第一款遵循3GPP Release 13標準的蜂巢式無線電模組。

Shanghai Fiorentini執行總監暨Pietro Fiorentini行銷主管Gianfranco DeFeo表示,進行瓦斯量錶的NB-IoT測試,需要高品質與可靠的智慧科技,以符合現代瓦斯產業的通訊需求,u-blox的SARA-N2 NB-IoT模組是理想選擇。能成功地將具備雙向資料通訊的完整端到端解決方案,完全整合到Terranova的量錶資料管理平台的結果令人滿意,這次測試成果將可作為進一步現場佈署的先期準備。

資料來源:Terranova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