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福田道路運用AI技術推出路面鋪設損傷診斷系統

NEC與福田道路運用AI技術推出路面鋪設損傷診斷系統
目前日本國內的道路總長度已超過120萬公里,國家與地方政府為了維護管理道路,聘用職員等路面維護人員、並使用專業機器進行路面調查而產生了高昂費用負擔。福田道路株式會社與NEC共同運用AI技術,開發出「路面鋪設損傷診斷系統」,能從道路的路面影像同時檢測出車轍痕跡與路面龜裂。

本次開發的系統,搭載NEC尖端技術群「NEC the WISE」之一的深度學習技術所運用的「NEC Advanced Analytics–RAPID機械學習」,從汽車加裝一般攝影機拍攝的路面影片進行分析,同時檢測出路面的車轍痕跡與龜裂,因而能夠判斷路面狀況的劣化程度。另外,運用拍攝路面時同時記錄的GPS地點資訊,也能在地圖資訊上確認實際的路面狀況。

透過這些功能,與傳統檢查路面情況需人眼或專用機器判斷相比,能讓路面使用情況的可視化過程更為有效且平價。福田道路與NEC表示,將本系統運用在一般道路進行實證實驗時,已確認能與專門技術人員目測程度媲美,同時檢測出路面的車轍痕跡與龜裂。未來預計將更進一步進行社會實證實驗,並發表相關的實驗數據。

福田道路與NEC希望能在2017年度將本系統實際導入使用。另外,未來在運用本系統時,不僅是將路面的平整程度予以可視化,包括規劃道路的補修計畫、如何實施補修工程、工程後的評比等,也在評估是否用AI技術來優化整套程序。

福田道路目前正在開發「鋪設再生」的技術。在已經老化的路面、路面鋪設時,運用AI技術提升檢測效率,並加以福田道路獨創的再生技術(Heat Dressing工法等),在路面管理維護方面持續創新。

資料來源:台灣恩益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