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邀集9國 舉辦防救災國際研討會 推動與實踐災害防救之視野

新北市政府邀集9國 舉辦防救災國際研討會 推動與實踐災害防救之視野
鑑於全球面臨的災害類型趨於複雜,如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隨之增高,甚至如恐怖攻擊等人為災害,防救災工作挑戰性與日俱增,不斷考驗著世界各地政府單位災害預防及應變能量。新北市政府藉由舉辦本次國際研討會,透過國內、外災害防救相關經驗交流與分享,能更加了解各國災害防救運作機制,更從各項實務經驗交流過程,拓展新北市在推動與實踐災害防救之視野,期強化健全新北市之防災體系、提升本市災害防救效能。

新北市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包括來自英國、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越南、法國等9位國外災害防救機關首長、專家及國內學者,針對消防及災防各項議題進行研討與實務經驗分享,期藉此國際交流平臺,讓參與人員更了解臺灣及國外現階段災害防救的措施及狀況,並能從中學習更完善應變機制,進而精進各項防救災工作。

市長朱立倫期許,透過研討會一起交流學習,汲取國際災防經驗、精進災害防救技能,更指出從消防救災的角度來看,人類社會在21世紀所面臨的最大考驗,不再只是傳統的火災;近年來,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天災,及各種人為災難,都成為防災救災相當重要的挑戰。因此,如何透過現代科技和救災技術921的進步,搶救每一條珍貴的性命,是世界各國防災體系共同努力的目標。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