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參訪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與特種搜救隊

國防大學參訪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與特種搜救隊
國防大學為了解新北市各項防救災政策與運作實務,特由丘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樹華偕同樊副院長建國率領該校戰爭學院正規班學員「聯合災害防救課程」異地教學,於今天上午9時至12時參訪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與特種搜救隊,市府由消防局黃德清局長親自接待,並說明新北市災害防救體系及近年來的救災實務,期能透過參訪瞭解新北市各項優異的防救災整備應變作為。

鑒於105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傷亡慘重,引發外界關注各項防救災應變作為,而新北市政府在0206台南大地震後也制訂多項地震防救災策略實施方案;本次參訪行程包含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歷史沿革介紹、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運作介紹、特搜大隊救災經驗分享,同時也多方面瞭解復興空難、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災害及0602大豪雨災害發生時,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之災害應變機制、各界救災資源長時間調度、大規模潛搜作業、北北基大量傷病患合作等機制之整合運作,參訪學員咸感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新北市轄內約有400萬人口,地形複雜,是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也是台灣災害防救的縮影,黃德清局長表示熱忱歡迎之意,強調國軍在整體救災任務的重大貢獻。丘樹華副校長提出「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之12字箋言出自他的構想,現在也是各級政府強化防救災能量的政策指導。

本次參訪的國軍夥伴,是未來升任將領的儲備幹部,必須加強與各級政府的合作機制,未來將持續努力與相關單位、團體合作,以增進防災、救災作為,共同為民眾的安全把關,創造更安全的城市,讓新北市成為「安全」、「安心」、「安居」三安城市。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7069.asp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