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時代下的民間防災韌性,解構關鍵防災生態系與區域智慧聯防,不容錯過的防災盛宴!

不確定時代下的民間防災韌性,解構關鍵防災生態系與區域智慧聯防,不容錯過的防災盛宴!
2023年「台北國際防火防災應用展」於4月26至28日假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1館4樓舉辦,內政部消防署作為本次展會指導單位,將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臺灣防災產業協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合作,規劃臺灣防災產業主題館、地震速報主題館,並安排亞洲防災高峰論壇、地震速報產業創新整合研討會,展示豐碩成果與創造交流契機。

歡迎前往(展場內1300會議室)參加,請點我報名!

2023亞洲防災高峰論壇:不確定時代下的民間防災韌性
2022年4月26日(星期四三) 10:00-16:30
不論面對天然災害、氣候變遷或是人為所導致之災難,我國人民的防災意識仍不足,如何建立人民的防災意識,特別是由人民自身主動的行動。
本屆論壇將從台灣及國外之經驗或需求的角度,分別探討個體戶、封閉式環境(例如港埠或園區)的防災工作,如何連結環境中的活動者,建立有系統的防災生態系與區域聯防的智慧整備;同時,在氣候變遷影響、國際ESG趨勢及海外市場需求之下,臺灣防救災產業應該如何因應未來的變化與發展,也將作深入探討及分享。

聚焦主題:
1.民防意識與個體防救災經驗與需求
2.港埠或園區聯防整備與緊急應變案例
3.臺灣防災產業發展與趨勢(海外商機、氣候變遷契機、民生公共物聯網應用等)

地震速報產業創新整合研討會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10:00-12:30
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整合中央氣象局區域型地震預警資訊,以及國震中心提供的現地型地震速報資訊,提供全台各地快速、準確的地震速報服務,發展更多元化的便民服務。近年來國震中心也與國內多家產業合作,一同開發複合式地震速報之防災應用服務、智慧連動及應變輔助設施等,並於全國設置各種不同應用場域的地震速報防災應用示範。

本次展會將匯集國內多家防災應用產業,針對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資訊界接及應用範例等內容展示及發表分享,藉以共同投入防(減)災應用服務開發,未來將依不同需求場域陸續完成多項示範案例,提供更完整服務!

聚焦主題:
1.複合式地震速報原理與示範案例
2.地震預警防災應用
3.災害前中後資訊應用與設備選擇
4.地震速報創新資訊整合與應用

詳情介紹/台北國際防火防災應用展
https://secutechfiresafety.tw.messefrankfurt.com/taipei/zh-tw/programme-events.html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