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推出AIG-100系列IIoT閘道器,能源轉型化繁為簡

Moxa推出AIG-100系列IIoT閘道器,能源轉型化繁為簡
能源轉型是邁向淨零重要關鍵之一,再生能源發電、併網以及強韌電網的數據監控需求隨之蓬勃發展。然而,再生能源和儲能等案場,甚至電動車充電樁基礎建設的佈建,大多皆分散在偏遠環境,如何穩定、密集地收集大量且來源分散的資料,然後篩選、處理到上傳到雲端是一大挑戰。Moxa推出全新AIG-100 系列IIoT 閘道器,有利加速再生能源之佈建與未來擴大併網之需求。
 
Moxa AIG-100 系列IIoT 閘道器可直接在邊緣無縫且快速收集和處理資料,經過篩選再傳輸到雲端應用,因此可省去額外編寫特定程式碼的時間,並能減少大量資料傳輸所佔用的頻寬以及傳輸成本提供了處理OT資料變得簡單。此外,AIG-100 系列亦可輕鬆進行遠端管理及故障排除、設備預防保養和維護,不僅免去工程人員大費周章到現場檢視設備系統和排除故障,更可大幅降低無預警停機、維修的時間與風險,讓業主能以最低整體成本,全面實現 IIoT 科技賦予的優勢,有效加快能源轉型和邁向淨零碳排的腳步。

資料收集、處理、上傳雲端更簡易
在規劃 IIoT 系統時,對於現場工程師來說,想方設法從邊緣設備收集大量資料,進行篩選和處理後,將所需的資料傳送到雲端應用,過往來說是不容易的挑戰,卻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如此一來這些資料能被更妥適地應用於管理以及經營策略判斷上。而在部署 IIoT 應用時,為了協助彌合營運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之間的差距,Moxa AIG-100 系列內建流量監控和診斷等功能,以有效監控並解決 IT(Azure、AWS、MQTT)和 OT(Modbus)彼此間的通訊協定問題。該系列閘道器並隨附佈建工具和設備管理服務,讓企業能輕鬆地安裝和遠端管理,進而縮減停機時間,提高運作效率。

高效整合,省去繁複的驅動安裝與設定流程
為了收集 IIoT 應用所需的資料,一套易於使用的高效率解決方案不可或缺。AIG-100 系列可與 Moxa UPort 和 ioLogik 設備完美整合在一起,讓使用者能一分鐘內擴充 I/O 點位和隨插即用擴充串列設備,省去繁複的驅動程式安裝和設定流程。不僅如此,AIG-100 系列更提供無程式碼資料處理功能,方便使用者無需額外編寫程式即可透過直覺的介面輕鬆處理 OT 資料,並減少大量資料傳輸所佔用的頻寬以及傳輸成本。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