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工程:永續經營和低碳建築~贏得未來的綠色承諾

建國工程:永續經營和低碳建築~贏得未來的綠色承諾


從事營造產業幾十年,建國工程觀察到地球資源因為過度開發而有耗費殆盡之虞,建材物料又因為各種國際政經情勢價格波動甚鉅,加上營建勞動力逐年下降,毅然決然地在
2018年投入智慧化管理與節省工料的技術研發。
 
當時我們純粹只是秉持著「珍愛地球、永續共好」的理念投入,沒想到在研發過程中發現,研發成果除可解決工料缺乏問題外,更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這樣的成效激勵了我們更加積極投入各種低碳工法及技術的研發,追求卓越、不斷創新。
 
減碳建材、創新工法,展現精實卓越的建築品質

技術研發投入的過程是漫長的,尤其建築技術首重安全,實驗測試是必經程序,然而要如何說服材料廠商投入成本生產特製品以便進行實品測試,並於每次實驗失敗中探求真因加以改進,最後說服業主採用新技術於實際建築案例,皆須眾多人力及財力的投入。幸虧這一路非常幸運地有諸多優良廠商及各大單位的協助(包含台大土木系、成大建築系及國家地震中心等),才讓我們有現今的成果。
 
鋁合金系統模板
2022年建國工程引進鋁合金系統模板取代傳統木模板,相較於木模板使用6、7次即須廢棄,鋁合金系統模板可重複使用高達300~400次,耗損致無法使用還可回收重製,且超高的精確度讓混凝土成形後無需打石更無庸泥作。此工法經LCBA驗證單位計算整體減碳成效高達48.7%,除了減少廢棄物且節省粉飾材料外,確實達到減碳效益,更創造了精實卓越的建築品質。
 
高強度鋼筋+模組化鋼筋工法
此外,由建國工程研發並已取得專利之SD550W與正在申請專利之SD690高強度鋼筋,其強度、韌性、抗拉強度皆較一般鋼筋更佳,可減少鋼筋及混凝土用量,進而達到減碳目的;建築物的梁柱體積亦可縮小,室內空間更加優化。高強度鋼筋的效益於超高層建築特別顯著,已有多家營建同業洽談授權,實際應用於數個建案中。此種高強度鋼筋如再搭配我們研發的「模組化鋼筋」工法,更可增加施工效率、有效控管施工品質。
 
發展綠色營建,彰顯「珍愛地球、永續共好」價值

「立足於科技,結合社會關懷與人文美學的新世代營建團隊」是我們的願景,我們希望持續透過低碳工法研發、智能化應用,發展自動化施作機具、模組系統化工法來因應氣候變遷、地球資源耗竭及勞動力市場萎縮的衝擊。未來將進一步的結合材料商、專業包商、業主及同業共同發展綠色營建、智慧建築,達到「珍愛地球、永續共好」的核心價值。


********************************************************************************************************
公司簡介
建國工程是即將邁向百年的營造品牌,提供住宅、商辦、公共工程等工程領域服務,曾承建石門水庫、曾文水庫及北迴鐵路等國家重大建設。至今仍是東南亞最大、最先進表演藝術場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運用多項全球首見建築工法,更是展現建國工程精湛卓越的工法最佳實例。近年來呼應社會關懷目標,建國工程承攬許多社會住宅工案,運用智慧管理系統及創新工法,自2019年起連年獲頒公共工程金質獎、金安獎之最高榮譽,顯示我們在營建品質及安衛追求上的堅持獲得國家認可,也展現了建國工程逐年努力的成果。詳見官網:http://www.ckgroup.com.tw/
********************************************************************************************************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