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影像神助攻,強化場域人員作業安全與管理

AI智慧影像神助攻,強化場域人員作業安全與管理
製造業具有複雜作業程序及大量人力匯集的工作特性,廣大的區域僅倚賴少數人員監管,無法達到全面性防範。立承系統科技長期為國內外大型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以「影像、熱成像及AI人工智慧分析技術」來協助業主進行全面性的安全監測與智慧管理,簡述我們為國內知名製造業者量身規劃的AI辨識設計方案。

裝備辨識及行為偵測,提升人員安全與工作滿意度
入口處設置人臉辨識門禁系統,透過AI進行身分確認並辨識是否符合入場資格;進入作業區後,借助AI可見光及熱成像分析技術在指定的區域內偵測人員的行為是否異常,包含:人員跌倒或過勞暈倒、危險區域偵測、跨線偵測等,由AI判定為異常狀態,傳送到後端管理平台,管理員透過即時影像畫面進行事件處理,降低意外或災害的發生。

環境智慧監測及防護,降低事故發生與成本耗損
生產過程中,設備或零件會因長時間的運作產生異常狀況或過度耗損,皆導致生產停滯或造成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為避免突發狀況發生,在特定區域設置多款AI網路攝影機及智慧感測器,即時偵測人、事、物狀態,異常時立即發出警告,同時進行「預防維護」之檢測,診斷設備的健康程度,提醒人員定期進行保養及維護,穩定良好的生產供應能力。

完善的智慧環控管理平台,實現即時指揮與高效管理
另外為業者導入高度整合性智慧管理平台「ASCM自動化影像安全控制管理平臺」與「FMCS廠務管理系統」,將廠內所有設備與系統進行整合與管理,透過演算法及分析技術轉換為可視化數值,不論是人員狀態、設備運作數據、環境偵測狀況等皆能一目了然,有效提升工廠運作效率。

AI助攻帶動產業升級,逐步朝向永續發展
越來越多製造業者迫切需要人工智慧技術和智慧工具,運用AI偵測和數據分析,控管廠內能源消耗,降低企業成本及環境能源之耗損。立承系統科技不僅提供全方位的專業場域規劃服務,不斷地以AI技術與新式產品協助各行各業進行數位轉型,引領企業們逐步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更多內容請點https://www.secutech.com/24/tw/exdetail.aspx?eid=55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