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深獲好評!

「2019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深獲好評!
為推動台灣軌道運輸的智慧化發展與跨機電及通訊系統整合,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今(10/25)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
 
會中除邀請到鐵道局、中科院、工研院等專家分享國內軌道智慧化的現階段發展與未來延伸發展計畫,並集結軌道機電、安全等設備/系統具指標性業者,分享從AI、物聯網、傳輸、安全科技與雲端大數據等新科技的整合應用。精彩的內容吸引來自高鐵、台鐵、6都捷運及輕軌相關工程/營運單位,中興、世曦、中鼎、亞新等工程顧問單位,以及電機、電信系統整合商…等近200位產官學研代表與會。
 
在主題演講部分,無論是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發中心執行長張辰秋提到的「各縣市軌道延伸線機電系統整合探討」,台南市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談「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捷運)發展遠景服務」,或是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視訊多媒體通訊技術組組長杜鴻國所看的「台灣智慧軌道的願景」,再再突顯出國內未來包含捷運、輕軌、鐵路等軌道運輸建設高達2兆元的商機,而在政府推動軌道產業的契機下,不單期望國產品比例增加至1/3以上,更希望在產官學研群策群力下能讓MIT大步邁向全球。
 
而由張辰秋主持,以「軌道運輸跨機電系統整合之問題」為題的座談討論,邀請到鐵道局總工程司溫代欣、中山科學研究院軍通產業技術拓展中心副主任胡紹俊、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視訊多媒體通訊技術組組長杜鴻國共同與談,從過去在機電系統整合所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到現今在AI、雲端、物聯網等技術發展下,機電系統在整合上所遇到的問題、該如何解決…等,都有相當熱烈的討論,與談人各方獨到的見解和與會聽眾的意見交流更激起會議的高潮!

相關精彩內容,後續將一一呈現,敬請期待!

 
以「軌道運輸跨機電系統整合之問題」為題的座談討論相當熱烈
 
 
現場展示區一隅(1)
 
現場展示區一隅(2)
 
現場展示區一隅(3)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